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that's OK"不一定代表同意....7種句型檢定自己是不是「英文白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that's OK"不一定代表同意....7種句型檢定自己是不是「英文白目」

"that's OK"不一定代表同意....7種句型檢定自己是不是「英文白目」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12.11

有些人說中文時口才便給、溝通無礙,然而,一碰上需要用英文溝通,就聽不出來對方話裡有話。

以下題目,請看看自己符合幾項,符合者越多,表示你的英文型「白目症」越嚴重。好在,對英文持續關注,多看多學習,就能有效改善你的症狀。

That’s OK.:(原意) 好的。
說明:that's OK等同於"I’m fine",也就是「我很好,不用麻煩了」的意思,簡單講就是「不用了」,與OK代表的「我要、我同意」是完全相反的意思。

廣告

例:That's OK.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drink. Thank you for asking.(我很好,不需要喝什麼東西,謝謝您的詢問。)

Big deal.:(原意)大事情。
說明:"big deal"乍聽應該是「大交易」或「了不起的大事」,但在口語上卻常用來作為反語,意謂「沒什麼了不起」

例:I was laid off this morning, but I got a new job in the afternoon. So, big deal!(我早上被辭退,但下午就找到新工作。所以,沒什麼大不了!)

廣告

Why bother? :(原意)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說明:雖然有why一字,但這個問句並不想問原因,而是間接告訴你「不用麻煩、不要多此一舉」,等同於don't bother

例:Why bother? I don’t have that much time.(別麻煩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

I almost agree.:(原意) 我快同意了。

說明:當主管說他「差點要同意了」,其實是客套地在告訴你,他目前「不能同意」,可別以為事情只欠臨門一腳

例:I almost agree to postpone handing in the proposal; I know the client will not allow us to do so.(我不能同意延後呈交提案,因為我知道客戶不會允許我們這麼做。)

What’s it to you? :(原意) 給你的是什麼?

說明:這句話可不是在問「給你的是什麼?」,而是在問「你為什麼在乎?」語氣強烈一點就是在教訓對方「不關你的事!」,多半在不想回答對方的問題時會冒出來。

例:Bill: “Didn’t you call Mary today?”(比爾:「你今天沒有打電話給瑪麗嗎?」)
Allen: “What’s it to you?”(艾倫:「關你什麼事?」)

How do you like that? :(原意) 你喜歡嗎?
說明:how do you like that可以是「真心」地問對方「喜不喜歡」某件事物,也可以是「假意」地藉著問對方是否喜歡被處罰的滋味,來警告其別再犯錯,意同「難道你喜歡那樣嗎?」

例:If you guys keep making mistakes, we’ll terminate the cooperation. How do you like that?(如果你們一再犯錯,我們將中止合作。難道你喜歡那樣嗎?)

You eat with that mouth? :(原意) 你用那張嘴吃飯?
說明:端看字面意思,你一定覺得這是句廢話,但其實它的弦外之音是在說:「這麼髒的一張嘴,你還在用它吃飯,豈不噁心?」攻擊力道甚強,通常是在別人對你口出惡言時予以回敬。

例:When Daniel yelled at me, I just replied, “You eat with that mouth?” And he immediately kept his mouth shut.(丹尼爾對我鬼吼時,我只回他說:「你用那張嘴吃飯?」然後他就立刻閉嘴了。)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hats ok that's okay 中文 that's ok意思 that's ok that's ok.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