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東京車展首度亮相》開車累了換自動駕駛,方向盤直接變螢幕、擋風玻璃還能秀文字讓路人先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東京車展首度亮相》開車累了換自動駕駛,方向盤直接變螢幕、擋風玻璃還能秀文字讓路人先過

東京車展首度亮相》開車累了換自動駕駛,方向盤直接變螢幕、擋風玻璃還能秀文字讓路人先過
撰文者:日經技術在線
日經科技報 2015.11.16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日產汽車在「第44屆東京車展2015」上,展出了自動駕駛概念車「IDS概念車」。該車的特點是,選擇手動駕駛模式或自動駕駛模式後,內飾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IDS概念車是一款配備了60kWh鋰電池的四座電動汽車,具備兩種駕駛模式,分別為Manual Drive(MD)模式和Pilot Drive(PD)模式,前者為手動駕駛,後者為自動駕駛。在MD模式下,有方向盤、小型儀錶板、油門踏板及剎車踏板可供操作。

廣告

MD手動駕駛模式。
PD自動駕駛模式。

而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選擇PD模式後,方向盤和踏板就會收起來,在駕駛員面前升起大尺寸螢幕,同時還會顯示整個儀錶板。不僅可顯示事先通過智慧手機設置的目的地和路線,還能欣賞電影或電視節目。

座椅位置也會隨著駕駛模式發生變化。在MD模式下,4個座椅全部朝前,而在PD模式下,各個座椅會稍微向內旋轉,變成面對面的形式,便於乘員之間交流。

自動駕駛模式下,考慮到了發現有行人過馬路時停車讓道的場景等。不過,這種情況下,行人很難明白車輛要走還是要讓道。為此,該車在前擋風玻璃下部安裝了可以讓行人看到的螢幕;為行人讓路時,可顯示「請先過」、「After You」等文字,傳達車輛的意思。

廣告

在日產指揮自動駕駛研發工作的飯島徹也介紹稱,「關於第一款自動駕駛車,我們將在2016年底之前,首先向日本市場投放可在擁堵的高速公路上進行安全自動駕駛的『Pilot Drive 1.0』,在全球開創先河。」而且,還計劃在2018年推出配備多車道自動駕駛技術,可自動躲避危險、自動變換車道的車型,在2020年之前導入在包括十字路口在內的普通道路上實現自動駕駛的技術。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東京車展 開車 自動駕駛 方向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