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永遠要搶第一坐副駕駛座!拒當「剩女」,3位追男達人:幸福是自己追來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永遠要搶第一坐副駕駛座!拒當「剩女」,3位追男達人:幸福是自己追來的

永遠要搶第一坐副駕駛座!拒當「剩女」,3位追男達人:幸福是自己追來的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l_53799158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古人有云:「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在男女平等的開放社會裡,這道理是否與時俱進地演化發展,足以讓一票剩女成功脫離單身?

早在經典文學作品《包法利夫人》裡,包法利夫人就以「慾女」的身段主動向男人示好,讓一票異性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中國古典文學裡的《聊齋》狐仙也是個追男高手,更不用說《慾望城市》裡的莎曼珊和米蘭達總是主動出擊。《交響情人夢》裡苦追千秋王子好幾年的野田妹,更讓我們看到「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毅力。

在這個草食男、靦腆男、科技宅男輩出的年代裡,主動向有興趣的對象示好,也可說是30拉警報的女性解套之道。對於追男流程,大家各有見解,如心理學專家鄧惠文建議的──「主動追男生,要先了解現實狀況再行動。」更有無數的心理學家講述追男技巧:以動制靜、觀察為上、欲擒故縱、大膽心細…。不過這些理論口說無憑,我們請來三位追男達人,以實際案例來助你成功達陣,得到所愛,擺脫單身!

廣告

PHOTO / 達志影像

小玉,為了宣洩自己的能量
Type:自我慾望導向

很難想像長相甜美的26歲造型師小玉居然秉持著只追人,不給追的原則談戀愛,因為追男對她而言,是人生中的美好,「喔,每當我喜歡上男生,我就會覺得自己重新活了一遍!」

而說到如何接近喜歡的對象,小玉則是採取最保守安全的團體戰,也就是戀愛巴士型態。

廣告

「我會以一個哥們朋友的方式盡量參與他的生活,你要積極認識他的朋友,並且保持Open Mind,不能眼裡只有你的喜歡對象,而是他的所有朋友,這樣一來你跟他的局就會愈來愈多。」當小玉認識中意對象時,她會非常積極參與他的所有活動,「我大學的男友很迷紙牌遊戲,其實我根本不愛,但那時為了要接近他,幾乎每天都在打牌。」

第二個重要的方式是在不丟臉的情況下厚臉皮,小玉說自己之前喜歡一個男生,然後永遠搶第一坐副駕駛座。「久而久之,這種不成文的默契和其他朋友的推波助瀾很有幫助。」然後小玉也不是愛用即時通訊軟體的人,「與其在那邊糾結他怎麼已讀未回,還不如直接約出來見面。」

不過小玉也苦心奉勸女生要三思而後行,「我的個性本來就非常直接,所以追男對我而言是天經地義的事。像我有個女生朋友想嘗試倒追,但是她個性內向,所以做得很勉強,很像小奴隸,這樣男生會有壓力。唯有自己很享受的時候,倒追男生才能成立。」

Tip1:積極認識他的其他朋友
Tip2:厚臉皮沒在怕
Tip3:參與男生喜歡的所有活動
Tip4:即時通訊和臉書都不可靠,約出來見面最直接

絕對不碰的對象:沒有自信和情緒不穩的男生

PHOTO / 達志影像

慧姐,倒追是華麗的可能
Type:一針見血導向

講話幽默機智的慧姐,一開頭就問我「欸,何謂倒追,怎麼不是正追?拜託,這年代還有人分男追女還是女追男嗎?這觀念有問題呀,追求這件事情已經與性別無關。」

如果小玉是打團體戰,那麼慧姐就是偵探亞森羅蘋。她的前男友在朋友的聚會中出現,當日相談甚歡,互加臉書。隔日慧姐就開始Google姓名以及臉書找線索,發現單身之後,推敲彼此的興趣愛好,於是進入下一步驟:假借正經事之名,作約會之實。

PHOTO / 達志影像

慧姐時常以「要作一個Project」為理由,邀請喜歡對象參與,「從共同作一個Project,讓兩個人感覺緊密。重點在於,要假成沒有雜念的樣子跟他交朋友。」慧姐更認為追男的重點是展現真實的自我,千萬不要隱藏「那些別人的交戰守則都沒用,像是我如果約會穿得很性感,那不但尷尬還會造成滑鐵盧。作任何事情都不能違背個性。」

她也很推薦大家參照老祖宗的智慧來倒追男生,「36計裡面有很多可以學習的點,像是『欲擒故縱』就是你每天對他好,然後突然消失一陣子;如果你外表條件很優,備有人間凶器,就可以使用『美人計』;『拋磚引玉』和『聲東擊西』則是先跟他的朋友都打好關係,讓你們兩個人的共同朋友倍增,但是像『暗渡陳倉』我就不推薦啦!」

Tip1:膽大心細
Tip2:參照老組宗的智慧36計
Tip3:觀察再觀察

絕對不碰的對象:多年女友且同居

PHOTO / 達志影像

曼尼姐,誘捕男人之道
Type:結婚為前提導向

早婚的曼尼姐其實條件頗優,所以年輕時並沒有運用到我們現在認知的「倒追」,「我覺得倒追應該是雙方條件差異大,我覺得追好男人不需要用倒追的方式,而是用誘捕。」

她認為無論倒追或是被追,看人的眼光最重要,條件好的男人人人搶,不用去爭,反而要挑有發展性的男人。「如果他品味不好沒關係,反正交往之後你會幫他買衣服,所以想遠一點、投資報酬率高一點,要知道怎樣的人適合你,就像挑衣服一樣,你喜歡的不一定適合你。」

像曼尼姐是講求效率的女生,她24歲認識老公兩個月之後就閃婚,如今婚姻幸福美滿維持了好十幾年。雖然認識時不算倒追,但,是曼尼姐先提議結婚的。「我那時候跟他說,人生苦短,如果有經營婚姻的打算,那認識三年和三個月都一樣。我們是10月25日認識,只花了兩個月又五天就訂婚了。」在交往的過程中,也很多時候是我主動,一開始男生不敢牽我的手,我會跟他說,『其實你可以牽。』」

曼尼姐認為假如你20幾歲,那麼還有時間慢慢嘗試,但如果年紀不輕,沒有太多的青春可以浪費,那麼就要快、狠、猛、準,建立自己的價值。「要先找共同的話題,因為絕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才貌兼備的女生,所以觀察力很重要,如果只是單純的獻殷勤,可能一時有所發展,但長久下來,男生不會珍惜你。」

很多人感嘆怎麼好女人都遇不到好男人,據曼尼姐的說法是說,「好男人都被壞女人騙光了!」。當一個聰明的女生,不只是要追男生,而是在遇到各方面條件都很適合自己的對象時,適時釋放主動的訊息,並且用聰明才智贏到好男人芳心,但切忌寧缺勿濫的首則。「我很贊成遇到好的對象主動出手,但如果是因為身邊的人都有穩定對象,你心慌了,有目的才出手,念頭不純正,就很難找到好對象。」

Tip1:慎選出擊對象,最好擁有共同家世背景和價值觀
Tip2:快、狠、猛、準
Tip3:當你對一個人好了很久之後,記得適時地透個氣,突然消失在他的生活裡,讓他發現自己離不開你

絕對不碰的對象:面面俱到的男人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猜不透他的心?揭秘12星男為何遲遲不追你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追男 達人 剩女 駕駛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