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搭捷運比走路還健康?美心臟協會:通勤族胖子,比走路上班的人少44%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搭捷運比走路還健康?美心臟協會:通勤族胖子,比走路上班的人少44%

搭捷運比走路還健康?美心臟協會:通勤族胖子,比走路上班的人少44%
捷運
來源:商業周刊/張家毓攝
撰文者:翁聖惠
好房網News精選 2015.11.12

上班族通勤方式百百種,但有研究指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跟開車上班或走路上班的人來比更加健康,患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機率更低。看到研究結果可別驚訝,往好處想,若是住得比較遠又搭大眾運輸工具通勤,不只比較健康,也可以善用「時間房價」心法省錢。

《法新社》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近期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通勤者與開車上班的人相比,過重的機率少44%、高血壓的機率少27%、患糖尿病的機率少34%,而通勤族出現上述病症的比走路或騎腳踏車通勤的人還低。報導指出,可能是通勤族來往火車以及公車站走的路,比走路或騎單車的人還要多。

而最近空氣品質不佳,PM2.5濃度飆高,西半部像台中、彰化、台南等地都達到最有害的紫爆等級,台北也有部分地區濃度達到深紅色警戒,空氣髒兮兮影響民眾健康,氣喘、過敏等病患都多兩成。而前幾日彰化田中舉辦馬拉松,吸引1萬多人報名參加,但空氣懸浮微粒超標、紫外線破表,讓17人跑者中暑送醫,有醫生就表示,這根本就是慢性自殺。行政院環保署則建議,敏感族群外出應戴口罩,並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廣告

搭捷運、公車等交通工具通勤,除了減少跟髒空氣接觸的機會外,其實也可以省錢呀!根據股感知識庫歸納出的好房DNA中,有48%的民眾認為住在大眾運輸車站附近是購屋首選,但市中心的房價卻讓人高攀不起!不過可以採取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住遠一點、多花點時間通勤,就可省下不少房價。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協會 捷運 走路 心臟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