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pp熱?下載人數增加 使用時間卻減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App熱?下載人數增加 使用時間卻減少

App熱?下載人數增加 使用時間卻減少
iphone app store
撰文者:Jerry Chien
科技報橘 2012.05.21

光2011到2012這中間一年的時間,智慧型手機及App市場的使用程度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這份由Nielsen以美國市場為主所作的研究結果,可以看到主要有六大項重點:

  1. 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
    從去年的不到四成,成長到了五成左右。
  2. Android及iOS的使用者數量:
    大幅度的從3800萬成長到了 8400
  3. 過去一個月內有下載App的人數百分比(在 Android  及 iOS 系統上):
    從74 %成長到了88%。顯示人們對於App的依賴程度提升。
  4. 時間花費在前五十名的App比例:
    這邊很有趣的發現,比例從去年的74%下降到了58%。或許在App上架數量日益增加以及裝置容量變大的情況下,熱門軟體或許會在每個人的裝置裡占上一個位子,但不一定能夠讓使用者花心思在他們身上。
  5. 與行動網站相比,花費更多時間在App上的比例從73%上升到了81%
  6. 平均App的安裝數從32個提高到 41 ,上升了28個百分點,原因可能與裝置容量提升有關。

 

前五大常用App依然是:Facebook、YouTube、Google Play、Google Search和 Gmail。

廣告

另外,雖然App上架數日益增加,但使用者平均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在這一年內相差不遠,2011年為37分鐘,2012年為39分鐘。這原因是否與使用時間點在通勤間空檔有關,還有待討論。

(資料來源:BGR;圖片來源:nielson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