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總是能夠「和平分手」的愛情高手,小心他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總是能夠「和平分手」的愛情高手,小心他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總是能夠「和平分手」的愛情高手,小心他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圖片來源:Dimaz Fakhruddin@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Mr.6

上次和一群老同學吃飯,學妹提到她最近失戀,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她說,她真的太弱了,站不起來。

我們紛紛勸她,哎,失戀,誰都一樣,站不起來。

廣告

「不,我男友說,我太沒風度。」她說。

這句話,倒讓我們嚇一跳。

沒風度?

「對啊,」學妹幽幽的說:「男友說,分手的時候,如果愛對方,就應該要『祝福』對方,所以,他祝福我趕快找到新的對象,也希望我同樣的祝福他。」

廣告

我們聽了,心裡暗罵這個混帳男。

「他還舉例,他和前面3任女友分手,都只是和對方『通知』一聲,對方就沒有繼續糾纏。」

學妹繼續說:「但,我就是做不到啊!」

大家默默的聽,學妹愈說愈激動。

「我就是不甘心!」

「我就是不想祝福他!」

「我就是吞不下這件事!」

學妹一句又一句,我們只能聆聽。

這時候,一位學姐說話了。

「學妹,」學姐說:「這件事已經證明,這個男的『有問題』。」

「對啊,他其實不愛我,對不對?」學妹說。

「不,不只不愛你。」學姐說:「這男的連續3次,可以和他的3任女朋友一個一個的『和平分手』,這一點,才是最大的問題。」

大家靜默,心裡好奇,為何和平分手也是大問題?和平分手不是很好嗎?

學姐清了清喉嚨,繼續說明。

「這表示,對方其實並不愛這個男的。」學姐說:「能讓三個女人交往之後,都可以和平分手,表示這男的一定哪裡『可恨之處』。」

「所以,」學姐扮了一個鬼臉,笑著說:「有鑑於妳男友連續三次『輝煌』的和平分手記錄,奉勸學妹,馬上分手,別再回頭!」

嘩,這個觀點很有趣。

我們都知道,很愛對方,就不可能和平分手,倒是沒想到,如果常常「被」和平分手,而且還被和平分手「三次」,反而警示,這個人有問題、有問題、有問題!

當你成為唯一無法和平分手的那一位,就表示,你一定沒看到他的問題。

或者,你看到他的問題,但你已經被他的問題「套牢」了,走不出去,愈來愈慘。

所以,最可怕的不是對方為何可以坦然和平分手,而是為何大家都能和他和平分手,卻只有你不能──小心,別當那隻最後的老鼠。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愛情高手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