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免費看影片學英文,推薦10個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免費看影片學英文,推薦10個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

免費看影片學英文,推薦10個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
看YouTube學英文,也是一種快速進步的方式。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本文整理10個免費的看影片學英文YouTube頻道。

英文教學影片那麼多,總是不知道該從何著手?VT精選了10個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再也不用煩惱找不到合適的教學影片了!

1. 阿滴英文Ray Du English

簡介

阿滴畢業於輔大英文系、多媒體教學研究所,對於英文有無比的熱誠。除了在大學、補習班講過課外,也擔任過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與ICRT的節目主播。從他的影片可以輕易的看出阿滴對於英語教學的投入與用心!

廣告

特色

1.影片很清晰,非常有質感,讓人看得很舒服。
2.配合圖片與清楚的文字,有別於從頭講到尾的教學影片,非常簡單明瞭。
3.阿滴幽默風趣,跳脫一般教學影片的沈悶。
4.有中文講解,對於初學者也很適合。

教學內容

除了單字、文法、口說外,還包括了面試技巧和英文學習方法等等,包羅萬象。

廣告

阿滴英文 YouTube 連結

2. VoiceTube TV – VidTalk

簡介

VidTalk 原先是由阿滴及JR在ICRT所主持的廣播節目,會針對一部影片,分析裡面的內容並教導影片內所使用的英文。不知道的人沒關係,因為從現在起VidTalk全面升級,改為影片方式呈現,且內容也更加多元了!VidTalk 的播出時間為每週四晚上八點,快去訂閱 VoiceTube TV 吧!

特色

1.談話性節目,兩位主持人有趣的互動讓影片充滿活力。
2.除了英文外,也可以學到各領域的知識,例如他們第一步影片就講到了電台與網路的差別,讓大家了解不同的觀點。
3.在節目中會播放最近很紅的影片,並提出實際的例子幫助聽眾了解裡面所用到的英文。
4.Weekly Challenge 每週挑戰,讓聽眾用剛才所學的單字造句,並有機會被他們選中而出現在下一集的節目內容中。
5.影片雖為全英文,但提供中英字幕。

教學內容

單字、造句練習、其他知識與觀點。

VidTalk YouTube 連結

3. 林函臻 Regina Lin

簡介

在14歲那年赴美留學,一開始也跟很多人一樣不會講英文,但經過長時間觀察與練習後,成就了現在的道地美國腔。想學習美式發音的朋友們千完不要錯過。

特色

1.對於英文發音有詳細的講解,除了告訴你舌頭的位置外,也會用簡單的比喻來告訴你該怎麼發音。例如,War 的發音是「窩+兒」。
2.除了發音外,也會教一些單字的正確用法。
3.由於 Regina 喜歡旅遊,不時的會有情境式教學影片,例如他在賽車場時就會順便教你關於賽車的種種英文。
4.用中文講解,對於初學者也很適合。

教學內容

發音、口說、單字、生活英文。

Regina 林函臻 YouTube 連結

4. Rachel’s English

簡介

Rachel 是一位美籍英文老師,致力於美式發音的教學,幫助 non-native speakers 學習道地的美式發音。

特色

1.對於發音的講解非常詳細,在播放清單內可以找到各式發音技巧的分類,非常的完整。
2.小編最喜歡的其中一個播放清單叫做「American English in Real Life」,在這主題中,都是 Rachel 將他的日常生活拍成影片,從中教導到很多實用的單字,也讓我們學習美國人的日常對話,讓你在體驗他們的生活同時自然而然的學到最實用的英文。
3.所有影片都提供英文字幕,講話清楚且速度慢,非常易於學習。

教學內容

發音、口說、片語、慣用語、生活英文。

Rachel’s English YouTube 連結

5. Learn English With Ronnie

簡介

Ronnie 是知名英文學習頻道 EngVid 的其中一位教師。她是很有特色的一位老師,想學習多元的英文就趕緊去看看吧!

特色

1.小編認為 Ronnie 最好的地方在於,他教了很多英文的流行語slang ,而這很多的slang可能又比較「不雅」。不是在鼓勵大家學髒話,而是 Ronnie 不避諱去談論各式各樣的單字,讓大家更能了解美國人的日常對話與文化,相信對於看懂電影和到美國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
2.很幽默的一位老師,雖然看起來沒有要刻意搞笑,卻總是能讓人笑。
3.教學題材豐富,就像第一點提到的,Ronnie 不避諱談論各式各樣的主題,所以能學到很多平常在學校絕對學不到的東西。

教學內容

單字、文法、流行語、發音、生活英文。

Ronnie YouTube 連結

6. Benjamin’s English Class

簡介

有些人可能覺得,剛才所介紹的英文學習頻道都是使用美式發音,那想學習英國腔怎麼辦?沒問題,現在要介紹的這位Benjamin,來自倫敦,講著道地的英國腔。曾經是一位演員,也在英國頂尖的語言學校擔任老師,非常了解學生們的需求。

特色

1.由於當過演員,在影片中很會自導自演,非常有趣。
2.善用情境式教學,學習很實用的英文。例如,講電話、煮菜等等的。
3.講話與發音非常清楚、速度慢,附有英文字幕,易於學習。

教學內容

口說、文法、單字、生活英文。

Benjamin YouTube 連結

7. BBC Learning English

簡介

BBC Learning English 是內容非常豐富的英文教學頻道,用的是英式英文。天天都會更新一部影片,讓求知若渴的你有源源不絕的影片可以學習。

特色

1.每天更新影片,且都有固定的主題。

星期一:單字
星期二:文法
星期三:新聞
星期四:生活用語
星期五:影集

2.影片製作用心,教學內容完整。
3.講話速度慢,解釋清楚,很容易學習

教學內容

單字、文法、新聞英文、生活用語。

BBC YouTube 連結

雖然小編已經盡量挑了讓人不無聊的英文教學頻道,但相信一直講英文學習,大家還是會覺得有點累。所以,以下要推薦給大家娛樂性質較大的 YouTube 頻道,讓大家在放鬆的同時還是能學到一些英文!

8. NigaHiga

簡介

NigaHiga,本名 Ryan Higa,是一位日裔美國人。從小患有過動症,在學校曾被罷凌,但最後選擇以開玩笑的方式化解問題。2006年,跟好友 Sean 隨手拍攝搞笑影片,沒想到上傳 YouTube 後爆紅,從此走上 Youtuber 之路。

特色

1.影片拍攝和製作非常用心,題材非常廣泛且不斷嘗試創新。
2.他在自己的影片中曾提過,由於過動症,讓他能夠想到很多別人想不到的點子,所以他的影片總是充滿驚奇。
3.講話速度很快,可以用來訓練聽力。
4.影片中的梗常常會跟時事或是美國的文化做連結。

Nigahiga YouTube 連結

9. 不要鬧工作室 StopKiddinStudio

簡介

創辦人 Johnny 想讓台灣人了解世界各國的人是怎麼看台灣的,讓我們以不同的角度去重新認識我們所生長的土地。

特色

1.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觀點和想法,很有趣。
2.透過外國人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特色與文化。
3.所有影片都有中英字幕。

不要鬧工作室 YouTube 連結

10. FungBrosComedy

簡介

由一對亞裔兄弟組成,致力於「亞洲人」這個主題,想讓世界更認識亞洲人,不論是在自己國家長大的亞洲人還是在美國長大的亞洲人。

特色

1.介紹了很多亞洲國家的文化、食物等等地方特色,也有很多部關於台灣的影片。
2.拍了很多關於「亞洲父母共同行為」"的影片,相信大家多少會產生一些共鳴,非常爆笑。
3.將亞洲人又細分為好幾種類型,如果你曾在國外念過書可能會感受很深,若沒有,也能了解在國外長大的亞洲人大概是什麼樣子,非常有趣。

FungBrosComedy YouTube 連結

以上10個 YouTube 頻道推薦給大家,希望讓英文學習是一件更有趣的事情!若是有喜歡的影片但因為沒有字幕而看不懂的話,歡迎到 VoiceTube 尋找,或是直接提供給我們,我們會盡全力翻譯更多有趣的影片供大家學習!

文:Jack Lu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youtube學英文 英文教學影片 看youtube學英文 看影片學英文 英文 youtube 學英文 英文教學 學英文 youtube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