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5歲還沒買房,是不是個魯蛇?先問問自己:在人生最後會愛你的是房子還是家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35歲還沒買房,是不是個魯蛇?先問問自己:在人生最後會愛你的是房子還是家人

35歲還沒買房,是不是個魯蛇?先問問自己:在人生最後會愛你的是房子還是家人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紅色子房

讀者提問:

子房老師,我今年就要35歲,目前還是與父母同住。 從退伍後換了不下10個工作,這兩年總算找到有前景的行業,好不容易積攢一些錢。想買房,但錯過了黃金十年漲價潮,以目前財力才開始買房子,掐指算算會相當辛苦。前陣子高中同學會,有提早出手買房的同學都身價高漲,我卻還是無殼蝸牛。唉,這樣看來我算是LOSER吧!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子房觀點:

廣告

華人喜歡講「五子登科」,金子、車子、房子、妻子、兒子,似乎越早達到就變成WINNER,成為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而在房地產世界的輿論裡,隨著網路ptt言論的普及,我常常感覺到兩派人馬的交互對抗。買不起房子的人,非常希望房價可以快點掉下來,並且讓已經買房的人損失慘重,自己就可以「逆轉勝」,從LOSER變成WINNER。

我知道沒有人想當LOSER,但我要講一個我長輩K的故事:我一直認為長輩K是個十足的WINNER。他國中畢業後白手起家,從泥水工慢慢變成建設公司老闆。他覺得自己學歷低,很早就把兒女送到國外。工地直來直往的臭脾氣,讓他妻子在他正值事業低潮時某天選擇離開。雖然後來建設公司業績逆轉勝,成為一方之霸,讓K身價數十億。但有天他突然跟我說,他覺得自己好失敗,員工不敢跟他同桌吃飯,家人不想跟他聯絡,最有印象的是某一天他對我說:「我以前只要有錢就去買資產投資,捨不得花在家人與自己身上,但最後我發現『資產』不會愛你,只有『人』才會愛你。房子是容納愛人的空間,沒有人在裡面,擁有房子又有什麼意義呢?」

2014年有一部與撞球有關的勵志國片「逆轉勝」,引述在撞球的規則裡,只要誰把九號球撞進袋子裡,就是贏家,所以即使前頭表現一塌糊塗,最後還是有逆轉勝的機會。而由五月天的怪獸所唱的「九號球」主題曲,歌詞裡面寫得很好: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廣告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請記得,「擁有房子」不會是你的九號球,珍惜與擁有愛你的家人,就算租屋也一樣幸福。即便坐擁家產萬貫,沒有親人一起分享也不算幸福。最近有人LINE一段文字給我:真正的幸福是窮的時候,有人跟著你;病的時候,有人照顧你;老的時候,有人陪伴你;錯的時候,人有包容你。

想想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孤獨的房東面對空蕩蕩的大房子,一家歡樂的租戶窩在一起聊天談心,你覺得誰是WINNER,誰是LOSER呢?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35歲買房 房子 魯蛇 買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