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3歲少年也懂「柯P流簡報術」?他自製超強PPT,說服爸媽買電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13歲少年也懂「柯P流簡報術」?他自製超強PPT,說服爸媽買電玩

13歲少年也懂「柯P流簡報術」?他自製超強PPT,說服爸媽買電玩
這份PPT在週末風靡 Facebook, 其中的奧妙,值得所有人學習。
撰文者:沈孟學
科技報橘 2015.11.03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相信電腦前各位都能理解「要說服你父母」很難,而大多時候要說服你父母「買遊戲給你玩」更難!特別是如果你想玩的不是像 PaGamO 這樣的寓教於樂型遊戲,而是劫車、謀殺等嗯......不太正當的內容。

不過這位13歲的遊戲同好者很不簡單,他在某天晚餐後向父母請示來場「私密的對談」,而這場對談的內容就是以下這份關於電玩遊戲《俠盜獵車手 V(Grand Theft Auto V)》的PPT。

廣告

讓我們來看看他怎麼用一張張的PPT來說服爸媽買下電玩給他吧。

「我們做好了各式各樣情境的準備,就是沒想到他會給我們Pitch一場關於俠盜獵車手的簡報!」爸媽之中一人在Imgur上寫道。

第一張:點名主旨

中心主旨就是「讓我買下它!」

廣告

第二張:說明決心與承諾

說明主題後,首先要展現的就是你的願景與決心。話不多說,小男孩立馬陳列出他對於《俠盜獵車手 V》的一片愛意,他說:我知道裡面有很多不恰當的內容,但相信你們都知道我足夠成熟來理解這些內容,並不會讓自己學壞。不過我也希望你們理解我有多想玩它,如果拒絕了我,我會一再懇求你們的理解。

第三張:提出解決之道

想要說服對方,不能只是一再重申想要怎樣,好的說服更是要提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點,來促進合作的可能。所以這位小男孩就這樣保證了:
「我只會玩線上關於賽車、闖關有趣地圖、自建地圖的部分,至於其他那些與殺人、性愛有關的部分我都不會碰。這是我的保證,我只碰那些「安全、有趣」的部分。」

第四張:列出詳細時間表

有了前面的保證與相關的需求呈現後,這位男孩十分專業的列出了詳細的時間表,解釋之後的進程;並再次重申若干原則。

第五張:回應可能的反對聲浪

這男孩甚至準備了這張來應對可能的反駁,看看他還用了十分精美的圖片來呈現他的方案。他寫道如果有不恰當的內容或聲音出現,我會直接調低,用耳機。

第六張:解釋時機點

接下來,你可能會問你自己「為什麼是現在要做這件事?」沒錯,這個小男孩簡直專業到不行,把評審(爸媽)會提到的問題都優先拉出來了。
他列舉出四大主因,並詳細解釋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答案。例如,他說這遊戲值得花錢擁有,因為它內含有豐富且高畫質的影像,並創造出一個全新的世界給他去探索。挺有說服力的是吧!

第七張:數據佐證

正反論證、願景、進程都羅列的,那當然還要一些數據,才更有助於說服你的報告者。小男孩自己找來份數據,告訴爸媽「有超過63% 的青少年每週甚至每天都會玩電玩。」

第八張:解釋這個投資完全值得

對於投資人來說,他們絕對會希望知道他面前的這個投資「值回票價!」小男孩也提出了一整頁的解釋,說明為什麼讓他買這個遊戲會是一個「長期投資」,他提出這個遊戲不會像一般實體遊戲一樣讓她一下就膩了,更提出一個成年需要毫不停止3天的時間,才能玩完所有的挑戰,那對於他這個小男孩來說,更是需要花上很多時間了。

第九張:面對不同的狀況,準備不同的結尾

這個小男孩絕對是天生的談判家,為了說服他爸媽,他甚至為了這場演講準備了三份結尾,根據父母的當下反應,提供相對應的內容。

來看看第一張:應對的事狀況看來挺不錯的時候。

第二張:應對如果爸媽看起來需要再多思考一下。

雖然討厭,但一定要準備的第三張:應對被拒絕的情況。

嗯~看到這份 PPT,如果我是他爸媽應該早就忍不住答應他了吧 XD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少年 p ppt 自製 柯P 簡報術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