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千萬不要分期付款!大戶:沒做到這些事,小心從「中產階級」變成「中貧階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千萬不要分期付款!大戶:沒做到這些事,小心從「中產階級」變成「中貧階級」

千萬不要分期付款!大戶:沒做到這些事,小心從「中產階級」變成「中貧階級」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11.03

氣溫開始讓人感覺到初冬的到來,老百姓此刻面對的景氣氛圍,更是躊躇不前,消費力也陡然降低,股市大家不敢出手,房市更是冷颼颼......究竟隱藏著什麼道理,我提供幾點觀察:

自美國開啟QE後,全球似乎無一倖免走向低利率,用極度寬鬆貨幣政策刺激低迷景氣 ,日本、歐洲、中國皆然,且有如吃藥上癮,欲罷不能。許多實施福利政策的歐洲國家開始寅吃卯糧、國家陷入財政虧空、入不敷出,這時大家才發現,先前我們很羨慕歐洲人坐領豐厚退休金補助,其實要付出慘痛代價,此刻加上史上最嚴重的歐洲難民潮,又對許多歐洲國家經濟前景帶來更多不確定變數,可以說除了美國或英國,極少數國家有本錢升息,持續放錢出來已成為一條單行道,暫無法看到盡頭,很無奈但是也很現實。

所以市場過度充沛的現金自然在股市裡興風作浪,這也可以解釋許多國家經濟成長率表現不夠亮麗,但股市表現卻極為突出的原因。我也老是被迫面對這種有一點泡沫的資金行情遠勝於基本面行情的怪怪情勢。

廣告

理性投資人很有可能不表認同而持續作壁上觀,稍微風險愛好者則大賺投機財,至於更多的一般老百姓,理財方式更加保守,諷刺的是,比較有多餘資金及願意冒險的人,原本就有較多資產,卻因為股市的瘋狂表現讓財富更加累積,造成貧富不均更嚴重,這是現階段各國實施QE所造成社會不安定力量產生濫觴的背景,你我怎麼辦呢?

可以拒絕或擁抱,當然也可以不理會,但有可能讓你從原本中產階級邊緣變成新的中貧階級,我並非危言聳聽,但也要直率呼籲,身處現代社會,務必要盡速建立良好投資理財觀念,對於下一代及早有準備及行動,日後才有可能成為贏者圈一員,例如:

1.在能力範圍內適度跟銀行借貸
2.絕對不使用信用卡循環利息及分期付款
3.適度克制欲望,何者是想要和需要,必須分辨清楚
4.多餘閒錢不妨投入基金及股票,資產才會增長
5.只靠儲蓄無法致富,頂多只能勉強夠用
6.多閱讀書籍及進修上課,投資自己的專業知識無須節儉
7.投資方面多嘗試,不用怕失敗,經驗值的累積最珍貴

作者簡介_老馬

廣告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產階級 大戶 付款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