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老智慧新生命,放置洗衣板的洗衣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老智慧新生命,放置洗衣板的洗衣機

老智慧新生命,放置洗衣板的洗衣機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大河原克行
日經科技報 2012.05.16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海爾AQUA銷售公司宣佈,將於6月上旬開始在日本銷售具備「洗衣板洗滌」功能的AQUA滾筒式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AQW-DJ6000」。

海爾AQUA銷售公司成立於2012年1月,是伴隨三洋電機將股份轉讓給海爾,由三洋AQUA更名而來的。海爾在全世界白色家電市場居佔有率首位、業務覆蓋全球165個國家,日本市場通過海爾AQUA銷售公司銷售AQUA品牌洗衣機和冰箱。


AQUA滾筒式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AQW-DJ6000」

廣告


海爾AQUA社長中川喜之

青島生融合海爾與AQUA實力的首款

此次的新產品是將跨國企業海爾的開發生產能力與AQUA在日本激烈競爭的市場環境下培育出的高技術融為一體的首款商品,也是在青島的海爾生產基地生產的第一款AQUA品牌洗衣機。

海爾AQUA社長中川喜之強調說:「儘管此前在青島基地生產過AQUA品牌的冰箱,但生產洗衣機還是首次。新產品已於4月20日舉行了出貨儀式,其生產水準與日本相同,甚至超過日本水準達到了國際水準,是一款能讓世界上最苛刻的日本消費者感到滿意的產品。我們將擺脫同質化競爭,突出AQUA獨特的技術和特點。此次投放的也是在這一點上充滿自信的產品。」 

廣告

21.4%的日本家庭有洗衣板滿足該需求導入洗衣板洗滌功能!?



普通洗衣板(左)與安裝在滾筒中的隔板

據海爾AQUA介紹,新產品具有原始的洗衣方式——洗衣板的特點,對衣物損害小且洗滌能力高。通過在滾筒內部安裝三塊洗衣板形狀的隔板,實現了類似於用手揉搓的洗滌功能。

據海爾AQUA調查,目前日本有21.4%的家庭擁有洗衣板。

海爾AQUA銷售公司商品統括部統括部長森田昌治說道:「通過在誕生於歐洲的滾筒式洗衣機中,追加原始洗衣的洗衣板方式,可以強力去除纖維內部的頑固污漬。另外,以往的滾筒式洗衣機採用拍打洗滌方式,會導致毛巾的拉絨倒伏,存在曬乾後發硬的問題。而新產品可減輕這一問題。這是一款理想的洗衣機。」

從西服鞋子到毛毯均可使用空氣洗α功能

與以往的滾筒式洗衣機相比,新產品的洗滌能力提高了約兩成。海爾AQUA 介紹:「該產品追求的是洗衣機的基本功能,也就是洗滌性能的提高。人們對洗滌能力的期望仍然很高,該產品可以滿足消費者希望實現洗滌的本質即潔凈如新的要求。」

而且,新產品還具備用戶滿意度高達91.2%的海爾AQUA自主開發的「臭氧漂洗」功能。臭氧水可在漂洗時分解洗滌時無法完全清除的、容易殘留在領口及袖口的皮脂污垢等黃漬成分。

森田統括部長介紹說:「皮脂污垢是洗滌時最大的煩惱,有的消費者甚至會放棄領口污漬。『臭氧漂洗』功能使用了使臭氧化為微泡沫後溶入水中的臭氧水,可分解殘留在衣物上的皮脂污垢成分。能立即還原為氧的零殘留特點也是其優勢之一。」

而且,新產品還具備自2006年(當時為三洋電機)開始配備于AQUA滾筒式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的、不用水即可分解污漬的「空氣洗(Air Wash)α」功能。西服、鞋子及帽子等無法用水洗滌的物品均可利用該功能輕鬆除菌、除臭並分解污漬。該產品還專門針對洗滌十分麻煩的毛毯,設置了空氣洗毛毯模式,能在約60分鐘內完成不使用水的毛毯清潔,只需曬乾即可。還可抑制過敏物質等。

海爾AQUA對市場反應充滿信心

新產品還具備很多節能(環保)功能。比如,用臭氧凈化過的泡澡水來洗滌、可節省約5升自來水的「AQUA Loop Direct功能」;通過布量、布質及溫度三個感測器來區分洗衣量、布料及水溫並進行控制的「eco模式」。通過使用這些功能,最多可節能16%。還備有可將脫水聲音減小至約35db的夜間洗衣模式。

新產品的洗滌與脫水容量為9kg,乾燥容量為6.0kg。預計市場售價不到20萬日元(約新台幣7萬4千元)。銷售目標為每月5000台、年6萬台。

另外,海爾AQUA為了慶祝新產品上市,將在5月31日之前,展開 「AQW-DJ6000 Monitor宣傳活動」,該活動將選出三名用戶對產品進行試用,實際感受產品的易用性和使用感。而且,還將在6月1日~7月31日舉辦「AQUA 2012 Summer送禮活動」,購買AQW-DJ6000等指定商品的用戶有機會獲得總計10萬日元的JTB旅行券等大禮。

海爾AQUA社長中川喜之在談到新公司成立約5個月以來的動向時說道:「新公司成立以後,我們向經銷商解釋了新公司成立的原委等,在AQUA品牌方面獲得了對方的理解。他們在充滿期待的同時對新品牌給予了熱心支援。零售店品牌推廣情況也比預想的要好。」該公司提出了「Life is Precious」的品牌理念,目標是打造能對日本人的生活提出明確解決方案的品牌。打算運用其獨特的技術,以獨創性商品滿足用戶的要求,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記者:大河原克行,《日經流行資訊》)


AQUA滾筒式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AQW-DJ6000」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洗衣機 海爾AQUA AQW-DJ6000 中國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