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投資客的房子不只不可怕,還更好殺,他這樣挑房子,拿到75折價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投資客的房子不只不可怕,還更好殺,他這樣挑房子,拿到75折價

投資客的房子不只不可怕,還更好殺,他這樣挑房子,拿到75折價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賴淑惠
好房網News精選 2015.10.29

過去大家最怕的,就是「投資客物件」,因為這種物件將本求利,志在賺錢,入手方休,不過這半年來,主客易位,情勢丕變,這種曾經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投資客宅,已經不一樣了,現在的投資客就算想平盤出手,幾乎已經不可能,想逃?只能賠錢認栽,加上很多投資客不耐久戰,寧可少賠出場,安全下莊最重要,要挑這類物件,精確掌握「前線資訊」最重要!

賣壓越重降越大,猛攻投資客「巢穴」

最近,有個朋友小陳買房了,看屋很久的他,買的是前幾年很夯的新北市新莊,本來,新莊房價在捷運加持下,漲得很不像話,他一度不抱希望,誰知道碰上屋主單坪開價45萬的中古物件,他居然能殺到33萬,等於是以75折入手。

廣告

原來,前一手屋主本來買來出租投資,本來想等機場捷運線通了再賣,沒想到捷運還沒通,隨著房市翻轉,市場利空盡出,屋主擔心越跌越深,打算獲利了結,但同棟投資客也面臨一樣困境,這半年,整棟樓居然有十戶以上都在賣,大家各自賣了好幾個月,幾乎無人成交,這個屋主眼看大勢已去,小賠了50萬先跑再說,成為整棟的拋售物件中,近半年唯一成交的屋主,而小陳狠殺投資客的攻略,卻讓我不得不佩服!

「想要買到便宜,一定要直攻投資客巢穴!」方法很簡單,現在的看屋資訊很發達,只要上網搜尋某一個社區,同一棟樓的拋售物件有多少?幾乎都可一目了然,同一個社區中待售率過高,就是一個很明確的訊息,「這裡的投資客最多!」

切記,同一棟物件裡,只要總戶數有超過「5%以上」的物件「同時」拋售,就表示痛宰投資客的機會到了,因為在賣壓沉重之下,屋主要同時跟這麼多賣家競爭,競爭勢必會引發更嚴重的降價骨牌效應,已經要斷頭的投資客,更只有殺到破盤價,才有機會成交脫手。

鎖定自砍手腳逃命宅,交叉壓價攻心計

廣告

最近要找到這樣的物件,真的不難!像小陳瞄準的,就是投資客的「群聚效應」,他們通常眼光相近,常常不自覺相伴為鄰,從區域來看,前兩年內進場的投資客,大多鎖定在「蛋白區」,去年下旬,首先撐不住的,就是新北市的淡水、林口等次級房市區,他們從一開始的平盤出售,到後來幾乎都紛紛撐不住,乾脆賠錢先賣再說,而這股賠售潮,現在已經開始從往新北市「蛋黃區」湧進,像是最近常被討論的新北市新莊,還有台北市南港,都已經漲了快十年了,投資客終於開始求饒,寧可先跑先贏,這股降價風延燒的速度,遠比想像中更快更猛!

這只是一個逐步鎖定投資客群聚「區域」的入門方法,但,時機不佳,有人可能是打帶跑試水溫,但一定有人是真的不跑不行,要找到貨真價實的「逃命宅」,從價格也可以看出端倪,小陳剛開始就是從開價較低的30%物件開始看起,「願意用較低開價吸引看屋的賣家,成交的誠意相對較高!」 在這個簡單原則下,從中逐步過濾出自己比較喜歡,且價格可接受的物件。

但記住,既然要痛宰這些群居投資客,殺價千萬急不得,反正他們都賣不出去,就跟他們耗上了,從鎖定區域到確認目標,這時,只剩最後兩、三個物件要考慮,因為同棟物件的條件通常相距不遠,只要不斷用這幾個屋主的價錢,交相壓價,投資客屋主急於成交,感受壓力,就不得不降價以求,在這種殺到血流成河中的買家市場裡,伺機見縫插針,有機會順勢殺出一條血路!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客的房子 投資客房子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