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戶:把臉書打卡、分享小確幸的時間拿來研讀股票,你將來賺到的是大確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大戶:把臉書打卡、分享小確幸的時間拿來研讀股票,你將來賺到的是大確幸

大戶:把臉書打卡、分享小確幸的時間拿來研讀股票,你將來賺到的是大確幸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10.27

近來台北許多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訂價一再攀升,當然其內容也跟著升級,服務業似乎走上M型化,只要消費者覺得值得,價位高並非難事,如同股市中的股價表現一樣,即使台股指數站上8700點,美股道瓊指數站穩17000點、那斯達克指數重返5000點,假如法人機構或投資者能接受目前企業獲利水準與展望符合現在的股價水準,就沒有所謂的偏高或太貴;反之,當消費者或投資人認為產品或股票不值得,價位再低也乏人問津,很多人也許無法釐清這一點,以至於常會誤判行情、錯估形勢,很容易被市場打臉,一無所獲。

除了美國Fed延後升息、歐洲持續放大QE力道,上週末中國也調降存款準備率、基準利率,光這些動作就明確告訴各位,市場充沛的資金永遠耐不住寂寞,股市自然是極佳選項之一 ,不管是各央行期待的微幅通膨或部分國家將演變成為通貨緊縮,假如無法藉股市參與部分資本市場成熟或新創企業的穩定成長或前瞻爆發性力道,是很難對抗不易降低的失業率或停滯的薪資成長率,因為各國政府僅能用貨幣政策刺激景氣,已經沒有本錢實施財政政策了。

特別是許多年輕人,目前面對的環境有夢想的一面,如電商及網路的高度成長階段, 創業門檻變低或好點子付諸於商場,成功機率高出許多,但也有殘酷的一面,舊的商業模式被打破重組,電腦線上或機器人逐漸取代人工,企業增聘員工機率大幅降低, 商品也因網路交易無遠弗屆,利潤率反而壓低,老闆自然拉不高薪資,我也很鼓勵大家要多消費,不然陷入通縮,經濟活動停擺,不是件好事。

廣告

我也要苦口婆心地說,別浪費太多精力與生命做一些比較沒有意義的事,像終日沉迷線上遊戲、到處吃美食打卡、不停在FB分享小確幸,或到處評論政治社會許多大小事,而忽略了利用時間沉澱自我,思索事情背後邏輯與未來發展,最重要是多充實專業技能與智識,假若多壯大自己、拉高自己看事情的高度,我相信你日後人生一定會變得更不一樣,千萬要記住: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小確幸 臉書 大戶 打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