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異味、狂推猛擠...搭大眾交通工具最惱人的10件事,小心!你中了哪幾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有異味、狂推猛擠...搭大眾交通工具最惱人的10件事,小心!你中了哪幾個?

有異味、狂推猛擠...搭大眾交通工具最惱人的10件事,小心!你中了哪幾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大家都用什麼方式通勤上班或上課呢?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好運,可以住在公司或學校隔壁,每天 睡到打卡/點名時間前十分鐘再起床都可以悠閒漫步出門啊!

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的網路聲量統計顯示,目前最多的通勤方式還是自行開車及騎機車, 然而大眾交通工具的搭乘比例也緊追在後,包括火車、公車、捷運的搭乘討論聲量都頗高。

廣告

自行開車或騎車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快慢、也算是能擁有個人獨處的時光,然而大眾交通工具就不同了,畢竟必須與他人共同分享空間,在尖峰時間也得忍受擁擠帶來的不舒服感,有時還會遇到怪咖或沒禮貌的傢伙,在早起通勤的不耐情緒中或是剛結束一天的辛勞而感到疲累時,特別讓人想要抓狂。今天DailyView就要和你一起來看看,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最讓人不爽的行為有哪些!

10.正義魔人

基本上「正義」這兩個字照理說應該是非常正面的,但如果管過頭、撈過界,就會被冠上「正義魔人」的稱號。

例如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議的讓座議題,就是因為大家太常遇到主動上前來怒罵你為何不讓座的正義魔人而激起辯論,如果我也身體不舒服只是外表看不出來呢?博愛座本就是給需要的人使用不是嗎?正義固然是件好事,但要在合情合理也讓人信服的情況下發揮才會使人感激。

廣告

9.插隊

插隊這件事情無論是在什麼場合都令人憤怒,尤其是在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

通常搭乘大眾運輸的人們 絕大多數有時間壓力,每個人都有既定的行程以及預定某個時間必須抵達的目的地,無論是買票、上下車,都無法容忍有人插隊,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權益受損,所以還是乖乖的排隊吧~或許效法對岸同胞排隊時緊緊扣著前方朋友的肩膀不失為一個防止插隊的好方法!

8.大聲講話

要忍受擁擠的車廂和快貼到自己身上的人群已經很辛苦,如果還要被迫聽你大聲發表言論,真的會萌生殺意啊!

大家都知道日本電車禁止講電話,雖然規定有點嚴格(如果是不會使用簡訊的長輩有急事需要聯絡別人怎麼辦呢?不過歐吉桑歐巴桑們可能也根本沒在遵守這種規定吧),但也可以理解,畢竟想要安靜休息的時候卻不得不聽陌生人講一些無聊小事或八卦的感覺有夠糟的!

7.推銷

這裡說的不是賣鐵路便當跟魷魚絲、飲料的阿姨啦!是指非經允許就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向人兜售或推銷某商品的行為。

除了直接拿出實體商品來賣之外,有些人還會先從搭訕閒聊開始,逐漸取得你的信任之後,再開始把話題轉往保險或直銷產品的方向去,只能說業務們真的是不浪費生命中的任何一分一秒都要拉生意,也是很不簡單欸!

6.霸佔博愛座

正義魔人雖然令人不耐,但如果擺明了就是個健康活蹦亂跳的年輕人,面前站了大腹便便孕婦或是拄著拐杖走路顫巍巍的老人,卻還把屁股黏在博愛座上不肯起來,那比正義魔人更讓人不爽千百萬倍!

最沒良心的就是那種眼不見為淨、假裝睡著了就可以裝作不知道的人,只能期待哪天等你們也需要別人讓位卻無人肯讓座時,就能好好反省究竟該不該讓座這件事了。

5.情侶親熱

「北捷上演活春宮」、「高捷少女外套蓋頭十八禁動作」,類似的新聞標題層出不窮。究竟為何連搭個車 的短短時間都無法忍耐燃燒的愛火呢?而且其實該害羞的不是當事人嗎?為何我們這些旁觀者要被搞得如此尷尬啊?

不過拜目前人手一智慧型手機之賜,這些畫面其實很容易就被紀錄下來傳上各大論壇或直接爆料給新聞媒體,下次情慾上來的時候還是馬上下車轉彎去巷子裡摩鐵解決吧,別再殘害我們的眼睛了!

4.小孩哭鬧

若是在車上遇到大人講話太大聲,我們還可以禮貌性制止,對方若有點良心和公德心應該也會收斂,但不受控的小嬰兒或正值精力過剩期的孩童們哭鬧頑皮時就真的很讓人頭痛了。

雖說小嬰兒哭鬧一定是哪裡不舒服,但是一哭起來就驚天動地的穿腦魔音讓我們這些無辜的乘客也很崩潰,只能暗自祈禱爸媽們聰明機靈點,趕快找出孩子哭鬧不休的原因,不然我們也要跟著一起哭泣了...

3.行李或背包體積太大

出遠門旅行難免大包小包,難得返鄉也該買點伴手禮回去孝敬長輩,或是苦命上班族們每天必須帶著筆電和大量文件資料通勤,一不小心就把包包塞得鼓鼓、大行李箱裝得滿滿。

行李太大移動不便,若是遇到眾多上下車的人潮,難免影響大家前進速度,但最討厭的還不是這個,是當你背著大包包卻沒有自覺的一個勁兒前後左右鑽,可曾想過車廂裡已有無數人遭到你的包包重擊?!

2.傳來異味

這裡所指的異味其實範圍非常廣泛,包括身體上傳來的異味如放屁、狐臭、汗臭味、口臭(有些人的口臭真的是嚴重到張開嘴就能讓隔壁的人昏倒)、過濃的香水味(有時候自以為好聞的味道很可能會讓別人很痛苦啊)等等。

另外,食物的味道也很讓人受不了,自己吃起來覺得很香的東西,如雞排、臭豆腐等,帶到大眾交通工具上,那股濃重味道一傳開,實在讓人很不舒服。請記得,車廂裡可是個密閉式空間,即使如公車有窗戶可以開,流通的空氣還是有限,拜託就別荼毒人家的鼻子了好唄~

1.用力推擠

讓人最受不了的第一名行為就是:「狂推猛擠」!要和一堆人一起分享狹小的空間已經覺得很不舒服了,還要忍受某些自私的人不斷往前推擠,真的會讓人理智線瞬間崩裂啊!何況這樣擠也不會比較快前進,真的那麼趕時間的話不如就別來坐大眾交通工具啦!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大眾交通工具 惱人 異味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