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國外吃飯實用英文》點酒喝,服務生問on the rocks?跟石頭沒關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國外吃飯實用英文》點酒喝,服務生問on the rocks?跟石頭沒關係

國外吃飯實用英文》點酒喝,服務生問on the rocks?跟石頭沒關係
在外國餐廳用餐,點酒時服務生都會問你on the rock?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在外國餐廳點酒,服務生問你on the rocks? 意思是問你要不要放冰塊。如果不要,則說neat。
  2. 在美國買單,常說check,英國、加拿大、澳洲,通常使用 bill 當作「帳單」。
  3. to-go box是指「打包」,國外服務生通常都只給你盒子,要你自己把食物裝起來。

當你進去餐廳時,你可能會聽到:

How many people are in your party?(請問您總共多少人呢?)
I’d like a table for four.(我想要四個人的位置。)

坐定後,服務生會先問你要喝什麼嗎?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您想要喝些什麼嗎?)
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我可以為您點什麼喝的嗎?)

通常他們提供的飲料會加有滿滿的冰塊,所以不要冰塊的話,要另外說喔!

Water with lemon, please.(請給我加檸檬的水。)
Water with no ice, please!(請給我去冰的水。)
Coke, please.(請給我可樂。)

基本上,一般餐廳會提供這些飲料:

Coke (n.) 可樂
Diet Coke (n.) 健怡可樂 (低卡路里無糖的可口可樂)
Sprite (n.) 雪碧
Iced Tea (n.) 冰紅茶
Lemonade (n.) 檸檬汁

易誤解句型1:On the rocks?

如果去有提供酒的餐廳,想跟朋友小酌一下,服務生說出一句 on the rocks? 會不會讓你心裡納悶點個酒,跟石頭有什麼關係?看看以下對話!

廣告

A: Can I get a margarita, please?(我想要一杯瑪格麗特。)
B: Neat or on the rocks?(要不要加冰塊?)

neat 就是沒有冰塊的意思 ; 相反地, on the rocks 是加冰塊,常用在點酒的時候。

基本酒類或調酒單字:

  • wine (n.) 葡萄酒
  • champagne (n.) 香檳
  • beer (n.) 啤酒
  • Vodka (n.) 伏特加
  • Tequila (n.) 龍舌蘭
  • Gin (n.) 琴酒
  • Rum (n.) 蘭姆酒
  • Whiskey/ Whisky (n.) 威士忌
  • Brandy (n.) 白蘭地
  • Long Island Iced Tea (n.) 長島冰茶
  • Margarita (n.) 瑪格麗特
  • cider (n.) 蘋果酒

補充:一般在速食店指的 drink 大多是指有氣飲料,但如果朋友說 Let’s have a drink. 這時 drink 的意思就是指酒。

在酒吧點酒的時候,調酒師問要 shot 還是 cocktail? 這兩個到底有什麼不同?shot 是指純一種酒; cocktail 是指混酒、調酒。

易誤解句型2:Start a tab / Keep it open?

tab?不是鍵盤左上那個鍵嗎?跟吃吃喝喝有什麼關係?影片裡面解釋得很清楚:

廣告

易誤解句型3:May I have the check, please?

check 在這裡不是指「支票」而是「帳單」,在美國比較容易聽到 check ,在其他國家像是英國、加拿大、澳洲,通常使用 bill 當作「帳單」,而在美國的 bill 大多指電話費、水電費等帳單。

A: May I have the check, please?(可以給我帳單嗎?)
B: Sure!(好呀!)

付錢的方式不是刷卡就是付現,如果你要刷卡的話,就把卡片卡在帳本裡,服務生通常自己會來收,等過卡後,他會給你兩張紙,一張是自己的存根聯,另外 一張餐廳會收回去。美國服務生的基本薪水不是很高,大多收入來自於小費,所以如果你非常滿意服務的話,你可以在桌上放小費喔!

記住:服務費很多人會說tips ,但有時你會在存根聯上看到gratuity ,這也是小費的意思,通常刷卡簽名單上會寫出建議小費,就不用自己算,那如果付現,小費要給多少才合理?在美國的一般速食店,去櫃檯點餐是不用付小費的, 但到一般餐廳裡服務生會期待收到百分之十五或二十的小費,如果小費連百分之十都不到,人家可能會擺臭臉,表示不開心!但各地收小費方式可能不太一樣,在去不同國家前,最好先找好資料,免得尷尬。

易誤解句型4:Keep the change.

change 這裡是指「零錢」不是指「改變」,這很常出現在多益考題中,意思是把零錢留著。

A : Do you want the change?(你想要找零嗎?)
B : Keep the change.(把零錢留著吧。)

如何說keep the change,還有更多使用keep這動詞的相關句型:

易誤解句型5:May I have a to-go box?

吃不完怎麼辦?在台灣,如果你要外帶,服務生都會把你打包好再拿給你,但在國外服務生通常都只給你盒子,要你自己把食物裝起來!這裡 box 是指「盒子」,不是又大又笨重的「箱子」。

I’d like to take it out. May I have a to-go box?(我想外帶。可以給我一個外帶盒子嗎?)

下雨天真不想出門,看人氣 Rebecca 老師的實用電話點餐句子:

文:Elena Chen

參考資料:輕鬆學英文Itipping餐廳用餐英文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找零 英文 加冰塊 英文 外帶 英文 英文 去冰 英文 餐廳 英文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