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沉默被當心虛,反擊被罵硬拗...」3個網路紅人告訴你,面對批評的最好作法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沉默被當心虛,反擊被罵硬拗...」3個網路紅人告訴你,面對批評的最好作法是...

撰文者:冒牌生, 江佩諭, 曾宇晨
閱多.閱好 2015.10.07

佩諭的 PS

我知道我不漂亮,沒想到偶爾隨手拍卻被很多人關注,很莫名也很幸運,身邊的男生朋友都像是我的哥哥,只是大家剛好覺得他們很男神,我一直希望大家看我的影片可以忘記不快樂,我就是我,喜歡小小花癡的跟朋友們嗆來嗆去,但至少我能讓身邊的朋友跟我相處的時候是自然、有趣、快樂,可以笑笑的。

宇晨的 PS

我的想法很單純,就是讀完大學到餐廳或飯店工作,沒什麼夢想,就連之前拍佩諭的搞笑影片也是覺得好玩而已,沒想到被愈來愈多的人認識,有一次在逛夜市的時候,還被攔下來拍照,我才發現生活有了改變。

佩諭x宇晨x冒牌生
被批評了怎麼辦?

宇晨:你們有在網路上被批評過嗎?

廣告

佩諭:我之前在網路搜尋自己的名字,結果還滿多批評……有些不認識的人會說,低級、不像以前那麼好笑,讓我很受傷。

冒牌生:會啊,之前我也被罵過。而且我處理的不好,到現在搜尋我的名字,還是會看到不好的消息。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宇晨:我有時候會查自己的名字,看看別人怎麼討論我,結果有點失望,都是不好的,一大堆批評,都是我憑什麼,看了以後心情很差。

佩諭:那我們該怎麼辦!很多批評根本就不是真的,又不可能一個個去跟網友說明……

廣告

冒牌生:之前我有遇過,一開始選擇不回應,希望以和為貴。後來鬧到上新聞,我很在意,在意到自己那陣子每天都去搜尋攻擊我的人到底是誰。

佩諭:我也會,可是有些人我找不到,有些人我根本不認識。

宇晨:對。很多人會躲在螢幕後面突然跑出來罵一句然後消失,根本找不到對象。

冒牌生:其實當你知道很多人的情緒是遷怒大過於事實的時候, 怎麼做怎麼錯,沉默被當作心虛,反擊被抨擊硬拗,也只能告訴自己調適心情不要介意。

佩諭:我後來都跟自己說,沒關係,不要讓討厭的情緒在心裡面發酵,直接用正面的舉動,讓大家明白你不是這樣的人。然後跟好朋友聊天討論,把這些討厭的聲音消化成正面的力量。

冒牌生:沒錯,而且當你看到那些批評的時候,不要只看到批評,要記得那些背後的支持。

宇晨:很難耶,你就會一直去看那些留言,尤其只會看到那些討厭的話。

冒牌生:佩諭,記得經營自己的臉書到現在,你的網友有做過什麼讓你感動的事情嗎?

佩諭:嗯嗯,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在IG 放了一張LINE的莎莉娃娃照片,然後寫了一句話,每次心情不好看到莎莉就會很開心。

宇晨:就是那隻很多人以為是小雞,其實是鴨子的莎莉?

佩諭:對,可是我這個人不會讓自己不開心很久,我都忘了自己不開心了,沒想到有一次見面的活動, 有個女生送莎莉的小毯子給我,我超感動的!

宇晨:哈哈,我記得那次的事情,妳還問人家怎麼會知道妳喜歡莎莉。

冒牌生:可是感動的點是佩諭只不過在IG 隨口一提,卻被喜歡她的人記得。

宇晨:那你呢?有遇過什麼感人的事情罵?

冒牌生:有一次我被罵慘了,甚至連電視台的主播都在電視上說,冒牌生果然是冒牌的,曾經有出版社的編輯對我說,你的書就是廢紙,網友說你的貼文都是廢文。那時候有個朋友買了20本書,要我一本本的簽名,她要拿去送給朋友,而且我還記得她在我簽名的時候,一直告訴我,你的書不是廢紙,你自己最清楚。

佩諭:我都要哭了!

冒牌生:後來才真的明白,我們不用去討好世界上的所有人,對得起自己,還有哪些愛你的人,就已經足夠了。

宇晨:這個感悟好像不只適用網路的批評,現實生活也一樣。

逃避Escape

如果害怕聽到別人對你的酸言酸語,那麼請提醒自己,這個世界不是掌握在他們的嘴巴,而是掌握在能夠受得住批評和嘲笑,並且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那些最怕的東西應該突破,而不是逃避。

面對壓力最好的解決方式是,用行動來替你決定接下來的路,再三猶豫拖延只會不斷讓恐懼滋生。記得,你今天的成績是來自過往的累積,而明天的成功則仰仗你今天的努力。加油。按部就班的來,你才能克服遇到的問題,無論是課業上,還是工作上。

軌跡Track

所謂青春,就是我們會時不時做些脫軌的傻事,荒唐也好,可笑也罷,讓自己去體驗任何的可能。因為時間就像沙漏一樣,看似很多,卻總是不知不覺在指縫中溜走,如果不想留下遺憾的軌跡,就要勇敢的邁向未知的遠方。

也許你會害怕自己還沒看清楚這個世界,要怎麼前往未知的遠方?但其實也正是因為這分懵懂,才讓你可以用更率性的方式尋找未來。別怕,就算那些率性偶爾會讓人跌倒受傷,你也永遠無法知道什麼樣的事或什麼樣的人得以改變你的一生。但碰撞之間,你會發現自己走得比想像中的更遠更長。

轉換Switch

我們總會被會一些話傷害,感到難堪。可是如果你被一個人影響到情緒,不如試著把焦點放在轉換自己的情緒上面,而不是一直專注在影響你情緒的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自信起來。記得曾經分享過一句話:「討厭別人不如好好愛自己。」剛開始很難體會轉換的道理,後來慢慢明白,再多的安慰和指點也只能替自己做到一時的加油打氣,卻沒有辦法讓那顆飄泊疲憊的心找到一個駐足休息的地方。因為,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有些事只能從自己的左邊肩膀換到右邊的肩膀,那個說服和鼓勵自己的,還是只有自己。

書籍簡介

我不是中二,我只是青春:和朋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鬧的日子
作者: 冒牌生, 江佩諭, 曾宇晨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15/09/10
語言:繁體中文

文字:冒牌生   

擅長從動漫中領悟人生,得到許多粉絲的共鳴。鼓勵了許多粉絲
擁有正面積極的形象,成為許多年輕人私訊傾訴的對象。

冒牌生驚點語錄
粉絲團:www.facebook.com/InMyWordz
instagram:inmywordz
雅虎奇摩 - Tumblr駐站作家

江佩諭   

1996年生,目前就讀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因一支影片「同學請你吃榛果」在網路上爆紅 ,自然不做作的特質和笑料百出的對話立刻受到網友熱烈矚目,曾參加「康熙來了」等綜藝節目。
江佩諭臉書 www.facebook.com/jiang.p.yu.1

曾宇晨   

1995年生,目前就讀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被康熙來了、娛樂百分百譽為「青少年男神」 。
曾宇晨臉書 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407370646&fref=t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江佩諭為什麼紅 曾宇晨 江佩諭大學 江佩諭曾宇晨 江佩諭 心虛的人 江佩諭 大學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