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如果你的公司,也有「洪秀柱競選總部」的這5個問題,那就麻煩大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如果你的公司,也有「洪秀柱競選總部」的這5個問題,那就麻煩大了!

如果你的公司,也有「洪秀柱競選總部」的這5個問題,那就麻煩大了!
來源:翻攝洪秀柱臉書粉絲專頁
撰文者:周偉航
人渣文本 2015.09.30

自2013年中以來,國民黨由盛急遽轉衰。先是洪案白色十字,接下來是馬王政爭內鬥,再來是太陽花,最後是九合一選舉大敗。

本以為這種下跌波段將告一段落,沒想到卻殺出個柱柱姊,在其英明領導之下,洪總部「強大到」無話可說,更對奄奄一息的國民黨補上最重的一刀。2016總統大選之後,國民黨就算不死,看來也是只剩半條命了。

對於洪總部的許多表現,一般百姓若非搖頭苦笑,就是哈哈大笑。但笑歸笑,你有想到自己所屬的公司、團體、單位,也可能是另一個「洪總部」嗎?

廣告

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以下我就列出五個關鍵指標,這五個指標都是洪家軍的問題與困境,你也不妨檢視一下身處的環境,是否也很有「小辣椒的味道」。

指標一:所有人都只出嘴

國民黨人當前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罵得很兇猛,但是真正出錢出力的人很少。

廣告

打開電視,你可以看到藍營名嘴把民進黨「噴」爆了。登入臉書,你也可以讀到藍軍親友熱血轉載批評空心菜的文章。更別提LINE裡頭,總是有長輩在噓寒問暖之餘,還夾張美圖要你支持活菩薩柱柱姊。

但除此之外,就沒了。講到出力,某白色聯盟辦活動,沒兩隻小貓到場。講到出錢,柱柱姊只募到蔡英文的十分之一。

這「公司」從上到下,從「員工」到「消費者」,全都是嘴砲,噴口水和轉錄文章很會,要真打,就躺在地上裝死,不然就是有生意要忙。

指標二:主要戰力是高齡者

國民黨各山頭都有養年輕人,像朱立倫有市府幫,王金平也有公道伯團隊,但都擁兵自重,深藏府中。洪陣營也有自己的年輕人「柱講團」,其中多數人還蠻和善的,可是真的太嫩,沒有經驗,完全不能打。

洪陣營的主要決策團體,還是七老八十的一堆老統派在主導。要開會,沒腦力,要跑場子,沒體力。這是要怎樣選啦!

當你整個產線的主要勞動力都是老人時,當然難以在主流市場生存,因為沒辦法和其他的競爭者拼速度和能量呀。

指標三:分店不想救總店

國民黨地方政權大多已被鏟除,僅存的樁腳又被宋楚瑜拔樁,洪秀柱自己也不太跑。好不容易等到她下去造勢,地方政客卻來個「大條不甩」,沒幾個人到場讚聲。為什麼?

你平常不把「地方分店」當一回事看,到了狀況緊急,才要他們提供業績數據和資金來挹注「總店」。誰會理你呀!人家自己經營的好好的,幹嘛要把十幾年的成果「借」你用?

指標四:熱血的人產值都是零或負

洪陣營基本就是台拼裝車,蒐集了「各大老派來(監視?)的代表」、「沒有選舉經驗的小朋友」、「無人想用的失意黨工」,以及「洪秀柱的快樂朋友們」。

這些人不是沒地方去,就是難得有機會玩這麼高階的選舉(因為他們的實力和經歷頂多只能選縣市級),當然會對重用他們的柱柱姊「絕對忠誠」、「湧泉以報」。這些人或許可以組成一個很溫馨的總部,但並不能改變他們沒有產值的事實。

一旦生不出東西,他們就更愛取暖,以精神戰力取代實質戰力。也因為這種溫馨感,就更沒辦法把「無用」,甚至是「負產值」的人砍掉了。就算砍了,也沒新人可用,所以只好蒙著頭繼續溫馨。

指標五:一直賣不好的山寨或副牌變得差點能賣贏你

宋楚瑜出去開國民黨副牌十幾年了,經營的越來越差,可是現在出來的民調,就是和柱柱姊在誤差範圍內。那你總店是在幹嘛?肯德基營業額和隔壁啃大雞差不多,是哪家經理要切腹?

「本家」經營得像是「山寨」,這種公司/團體/單位,還有明天可言嗎?

以上五點,就是洪總部病入膏肓的五大病徵。當這一切發生在洪總部時,你可能因為不支持她而哈哈大笑;但若這一切發生在你的公司、團體、單位時,那或許就不該笑得那麼開心了。

不過,如果真有這些問題,又該怎麼改善這一切呢?

普通公司團體單位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把上頭的負責人換掉。但國民黨呢?

嗯,你現在知道他們的麻煩在哪裡了吧。

作者簡介_周偉航

筆名人渣文本,經營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專長為倫理學,曾從事政治公關工作,目前為時論專欄作家。

「人渣文本」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競選總部 洪秀柱 麻煩
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
周偉航
展開箭頭

幼時想當言情小說家,如今在各大學兼課當流浪教師,將來計劃騙一筆錢來開深夜食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