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食物過期、衣服發霉⋯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食物過期、衣服發霉⋯英文怎麼說?

食物過期、衣服發霉⋯英文怎麼說?
食物不新鮮、放到過期,英文怎麼說。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食物壞掉了,可以用go bad「壞掉」、turn sour「變酸」、spoil「變質」、stale「不新鮮」、moldy「發霉」等字形容。
  2. 如果是衣服發霉,可以說mildewed,或是musty、fusty「有霉味」。

半夜回家好餓想吃點消夜,滿心期待的打開冰箱,卻發現食物都發霉啦!想通知外國人室友,但不知道該怎麼說嗎?來學學怎麼用英文表達「食物壞掉」吧!

go bad

食物「壞掉」了,最簡單的說法就是go bad(變壞),很容易理解吧!

Originally, I wanted to make a cheese omelet for breakfast this morning, but then I found the eggs had gone bad, so I ate some cereal instead.(今天早上我本來想煎蛋捲當早餐吃,後來卻發現蛋都壞掉了,所以我就改吃麥片。)

廣告

turn sour

除了go bad,如果想說牛奶或湯「酸掉」了,可以直接說turn sour。

Milk turns sour easily if you don’t keep it in a refrigerator.(牛奶如果不放在冰箱裡,就很容易酸掉。)

spoil

spoil是動詞,最常見的意思是「破壞、毀掉」,也可以指「食物變質、變壞」,例如 the food spoils 或是 the food is spoilt。

Emma, don’t eat the soup! I think it’s spoilt; it tastes weird.(艾瑪,別喝那些湯!我覺得湯已經壞掉了,嚐起來怪怪的。)

廣告

stale

stale 是形容詞,指的是食物因為久放而變得「不新鮮」或是「走味」。像是麵包、餅乾這些食物,有時候不見得有發霉,但放久了就會變軟、不好吃,就可以說go stale。

This bag of chips has gone stale. Let’s just throw it away.(這包洋芋片已經變得不新鮮了,我們把它丟了吧。)

moldy

mold(英式為 mould)是「黴菌」,moldy 是 mold 的形容詞,也就是「發霉的」。

Even if you cut away the moldy parts of the bread, eating it can still make you ill.(即使你把麵包發霉的部分切除,吃了這樣的麵包還是可能讓你生病。)

同場加映》不是食物的東西發霉、有霉味怎麼說?

會發霉的東西不只有食物,牆壁、衣服、植物、書本等等也都會發霉、有霉味。這時候也可以用上面說過的 moldy,例如:

Eric, please take these moldy clothes outside and give them an airing.(艾瑞克,把這些發霉的衣服拿出去晾一晾、通通風。)

The old hotel room was damp and smelled really moldy. I had to open all the windows to get some fresh air in.(這間老舊的旅館房間很潮濕,霉味也很重,我得把所有的窗戶打開讓新鮮空氣進來。)

mildewed

除了 moldy,還有另一個形容詞 mildewed 也是發霉的意思(名詞是 mildew「黴菌」→點這邊聽發音),通常用來形容紙張、植物、建築或布等物品因為環境太潮濕、溫暖而發霉。

The gardener cut off some mildewed leaves from the rose bushes.(園丁修剪掉了玫瑰叢裡一些發霉的葉子。)

musty / fusty

musty 和 fusty 都可以用來形容東西「有霉味」。

There are some musty old books in my father’s study. Nobody has read them in ages.(我爸爸的書房裡有些發霉的舊書,已經好久沒有人讀這些書了。)

Your room smells a bit fusty. Do you mind opening the window?(你的房間有點霉味,可以開個窗戶嗎?)

文:Joyce Liu

來源:AMC Daily English查查在線辭典WebSaru Dictionary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食物壞掉 英文 不新鮮 英文 變質 英文 發霉 英文 英文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