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攻擊Android的惡意軟體一季有5千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攻擊Android的惡意軟體一季有5千種

攻擊Android的惡意軟體一季有5千種
android機器人
(攝影者:楊士範)
撰文者:勝村 幸博
日經科技報 2012.05.07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日本趨勢科技2012年4月18日發布了2012年第一季(2012年1月~3月)的資訊安全報告。報告稱發現了大量Android惡意應用及高級持續性威脅(APT)。

趨勢科技在2012年1月到3月這三個月內,新發現了約5000種Android惡意應用。惡意應用被安裝後,會盜取個人資訊,或者私自使用收費服務。

惡意應用偽裝成實際存在的遊戲或實用應用等被發布到網上,也會混入盜版的知名應用中被發佈。

廣告

據趨勢科技介紹,此次還發現了針對日本及印度的企業或組織進行持續性攻擊的APT。2011年6月以後,連續發生了90多起攻擊事件。用戶應當認識到,APT並非一次性攻擊,而是持續「作戰」。

APT攻擊利用的是添加在郵件附件中的惡意軟體或文件。惡意軟體會攻擊Office及Adobe Reader等的漏洞。如果用戶電腦中裝有存在漏洞的軟體,只要打開附件中的文件文件,便會感染惡意軟體。

據趨勢科技介紹,惡意使用社群網站的攻擊也很猖獗。惡意使用Facebook、Twitter及照片社群服務「Pinterest」等的欺詐軟體及惡意軟體接連不斷地被發佈到網上。


十大垃圾郵件發送國(引用趨勢科技的資訊)

廣告

趨勢科技還報告了垃圾郵件的現狀。發送垃圾郵件最多的國家是印度,佔整體的20%。其次,來自印尼(13%)、南韓(12%)及俄羅斯(10%)的垃圾郵件也很多。(記者:勝村 幸博,《日經電腦》)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惡意軟體 Android 智慧手機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