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新自拍神器?別嫌iphone 6s沒新意:前鏡頭畫素提高,螢幕還能發亮當閃光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新自拍神器?別嫌iphone 6s沒新意:前鏡頭畫素提高,螢幕還能發亮當閃光燈

新自拍神器?別嫌iphone 6s沒新意:前鏡頭畫素提高,螢幕還能發亮當閃光燈
iPhone 6s(左)和iPhone 6s Plus(右)。(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田代祥吾
日經科技報 2015.09.14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新款iPhone於 9月10日發布,蘋果推出4.7吋的iPhone 6s和5.5吋的iPhone 6s Plus兩款產品,正如名稱表達的意思一樣,新產品功能較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強化。

不過,想購買6s或6s Plus的話,肯定會在意該產品與其他智慧手機有何不同。因此,本文將其與上一代iPhone和最新款安卓智慧手機進行比較。

廣告

iPhone 6的外觀較iPhone 5s有了大幅改變,而iPhone 6s是在iPhone 6的基礎上追加了一些功能的小幅改進版,外觀基本相同,但增加新顏色—玫瑰金。

iPhone 6s的尺寸與iPhone 6相比,寬度增加0.1mm,高度和厚度增加0.2mm。雖然從數字看尺寸增大了,但實際差別微乎其微;不過,儘管大小與iPhone 6基本相同,但因為這0.1~0.2mm的差別,原來的iPhone 6保護套就可能無法使用了。

6s的螢幕解析度為1334×750畫素、畫素密度為326ppi,都與iPhone 6相同。不過,6s追加了「3D Touch」功能,可以利用嵌入螢幕背照燈的感測器,檢測按壓螢幕時的手指壓力。

攝影鏡頭的性能和功能均大幅強化,iPhone 6s的主攝影鏡頭的畫素為1200萬,前置攝影鏡頭畫素為500萬;與iPhone 6的800萬畫素主攝影鏡頭和120萬畫素前置攝影鏡頭相比有了大幅提高,能夠拍攝解析度更高的照片。利用前置攝影鏡頭自拍時,螢幕能以正常3倍的亮度做為閃光燈發光,可以拍攝更加明亮的照片。

廣告

視訊功能方面,增加了可錄製3840×2160畫素、30張/秒視訊的4K視訊拍攝功能。慢動作視訊也支援1080P解析度、120訊框/秒和720p解析度、240張/秒的拍攝,能拍出更高解析率的視訊。

與最新款安卓智慧手機相比

Sony Xperia Z5。(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Galaxy S6 edge。(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iPhone 6s的尺寸比Z5和S6 edge小一圈,6s的尺寸正好能放入上衣口袋,很方便。不過,由於外形尺寸小,畫面也小。畫面解析度方面,安卓高性能機型大部分都支援全高畫質畫面, S6 edge還能顯示更高解析率的2560×1440畫素,因此iPhone 6s要遜色一些。

iPhone 6s的攝影鏡頭解析度大幅強化,依然比不過安卓智慧手機,與Z5的2300萬畫素相比只有其一半左右,雖然照片畫質不能只單純比較畫素,但2倍的差異還是令人比較在意。iPhone 6s還追加了4K視訊拍攝功能,不過,在安卓的高性能產品中,2014年上市的機型就已經配備了該功能,因此也不算新穎,給人的感覺只是「終於追上了安卓」。

畫面解析度方面,Z5 Premium可以顯示3840×2160畫素, Note 5可以顯示2560×1440畫素,而iPhone 6s Plus只能顯示1920×1080畫素;在這樣的畫面尺寸下,全高畫質以上的解析度很難看出差別來,但瀏覽4K視訊時,用戶應該能感覺到差異。

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雖然重量增加,但與上一代的6和6 Plus相比,攝影鏡頭和通信功能等大幅進化。如果不在意重量,而是中意性能提高,建議大家更換最新版。另外,如果想換掉iPhone 5s,那麼,估計會在6s和6s Plus上市後降價的6和6 Plus也是不錯的選擇。(特約撰稿人:田代祥吾)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 6s前鏡頭畫素 iphone 前鏡頭 iphone 6s前鏡頭 iphone6s 前鏡頭 iphone 6s 前鏡頭 iphone 6s 前鏡頭 畫素 iphone前鏡頭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