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什麼都要扯到「愛台灣」?「金萱體」說自己是屬於台灣的字體,為何不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什麼都要扯到「愛台灣」?「金萱體」說自己是屬於台灣的字體,為何不妥

撰文者:Mia

來源:金萱募資頁面 on FlyingV

你也被金萱字體洗版了嗎?

金萱字體主打屬於台灣的本土字體,在 FlyingV 募資平台上一推出便造成轟動,開放一天多以來募資金額達到 1 千 8 百萬,遠遠超過目標的 150 萬。但一陣熱潮中也不乏反面的聲音,對於宣傳所稱「屬於台灣」的字體,有不同解讀。

廣告

以設計的角度,有人純粹覺得有一套有設計感又美觀的字體,而且是台灣公司配合台灣的使用習慣製作非常值得贊助;同時卻有人站在字型實用性、授權範圍及涵蓋字符的廣度及其未符合「台灣標準用法」提出質疑。

在 Ptt 八卦板上網友 zhtw 表示「(金萱)強調自己是臺灣字體,但是這所謂『金萱體』作為臺灣字體卻不符合臺灣標準」。

來源:金萱募資頁面 on FlyingV

另外,在大塊文化擔任數位內容事業部開發總監的董福興則在 Facebook 上公開提到:「問題分為『字型設計與應用』和『中文字型與顯示技術』。這項募資本質上是:『預購一家公司打算製作的私有授權字體,已經購買一些延伸產品。』頂多屬於前者。後者則有字量與技術的問題。要解決後者,需要一套開放授權的多字量基本字型。不需要像花園明朝一般造滿全世界的漢字,但至少需要造到ext-E為止,台灣提出漢字58,000餘字,讓生罕用字也能顯示。」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金萱體免費下載 金宣體 商周體 金萱體 免費下載 金萱破解下載 金萱字體 下載 金萱體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