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十點前回家、早餐10分鐘弄好...》一個「盡忠職守」人妻給我的啟示:別為了做好人,而被別人控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十點前回家、早餐10分鐘弄好...》一個「盡忠職守」人妻給我的啟示:別為了做好人,而被別人控制

十點前回家、早餐10分鐘弄好...》一個「盡忠職守」人妻給我的啟示:別為了做好人,而被別人控制
撰文者:Mr.6

某天朋友聚餐,吃到一半,小美抬頭看到牆上的時鐘,突然臉色大變──

「糟糕!」小美大叫。

「來不及了,我和老公說好10點的。」

廣告

大家很好奇,晚上10點,你們是要去趕場哪一場電影啊?還是約好要做什麼事啊?

大家開玩笑不懷好意的聊了起來。

小美早已匆匆離開了,那位和她很熟的學姐代她回答:「喂,你們別這樣說,你們不知道,她那個老公真的很奇怪,很堅持……。」

「堅持什麼?回家不能『遲到』?」大家笑了起來。

廣告

沒想到學姐嚴肅的點了點頭:「真的,沒錯,不能遲到。」

這下大家可好奇了,回家也不能遲到?到底小美的老公是怎麼回事?

「唉,她和我說了很多事。」學姐悠悠說起:「比方說,早上,小美早起,悠閒地聽音樂,但老公一起床,就說肚子餓要吃早餐。」

大家專心聽著。

「然後,她老公會對小美說,妳只有10分鐘準備。」學姐說:「過了一下子,又會提醒,妳只剩5分鐘了喔!」

大家紛紛表達不可思議。

「時間到,他老公就直接開門走出去了。」學姐說:「小美只能狼狽的追出門,想辦法趕上她老公。」

「她老公理直氣壯的告訴小美,剛剛他早就已經『聲明』了,10分鐘內沒出發,他就先走!」學姐繼續說:「她老公罵她無藥可救,很大牌,每次都要『別人等她』!」

大家驚喊,是小美在等她老公吧!怎麼反過來了?

大家也不解,小美對這種人幹嘛這麼「聽話」?小美和她老公怎麼好像老師和小學生啊?

學姐苦笑。

「沒辦法,聽小美說,她一直得聽她老公的,因為她不希望她老公或其他朋友認為她是一個『喜歡遲到』的人,所以她都儘量去配合她老公每次設下的『時間』,不要遲到。」

這讓我們深思良久。

守時是美德,遲到是糟糕,而「每次都遲到」更是「非常糟糕」。

但,當這個所謂「遲到」是由某某人所「規定」時,「遲到」卻竟然變成這個某某人對你進行「權力控制」的工具,控制你聽命行事。

小美一直聽令行事,都是因為「怕遲到」。

所以,請小心,我們都努力的要做一個完美的好人,但別為了忙著做好人,而「不小心」被別人控制了。

看看身邊,有沒有人對你設立了嚴格的要求?

無論理由多好,小心,對方都是在意圖控制你;要學會「看破」,不然,被綁了「手腳」都不自知呢。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啟示 回家 早餐 人妻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