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孤獨星球》精選旅遊達人10大私房祕訣:精打細算,一次逛完兩國首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孤獨星球》精選旅遊達人10大私房祕訣:精打細算,一次逛完兩國首都

撰文者:孤獨星球編輯部
孤獨星球 2015.09.03

相較於泰國,菲律賓的水上活動名聲比較低調。

向旅遊達人們取經,學些私房祕訣,讓你的旅行擁有更多驚喜。

1. 老是飛泰國?何不試試菲律賓?

廣告

一般認為,泰國的海岸風光在亞洲無人能出其右。但在更東邊,有個地方的風景毫不遜色,且觀光人潮遠少於泰國(至少現在如此),那就是菲律賓的巴拉望省(Palawan)。這裡的小島星羅棋布,有遺世獨立的漁村,還有繽紛礁石。

美麗的海景隱藏在巴拉望省最北邊,請往科隆島(Coron Island)前進。這座叢林密布、人跡罕至的島嶼,是21世紀體驗魯賓遜漂流的不二之選。光是前來這裡的路途就已經是場冒險了,你得先到附近布桑加島(Busuanga Island)的運輸中心科隆鎮,搭上附加舷外浮木的獨木舟,在波浪間搖搖槳櫓,才能抵達科隆島的潟湖港(途中可看看水面下方,或許可發現二次大戰時的日本船殘骸)。

科隆島內陸同樣有驚喜等候:下船後,遊客走個十分鐘陡坡,便能看到綠油油的內陸,其間有湛藍的湖面點綴。其中凱央根胡(Lake Kayangan)與巴爾拉庫達湖(Lake Barracuda)最適合游泳,不僅清澈,湖面下還有斑斕的花崗巨岩。備妥浮潛裝備後,到水底世界遨遊,你會欣賞到不輸陸地的美景。

● 卡拉棉探索與生態旅遊(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有科隆島行程(2 晚3,250元起, 含住宿與交通;corongaleri.com.ph)。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airlines.com)與宿霧太平洋航空,皆有從首都馬尼拉出發到科隆與布桑加的航班(3,250 元起;cebupacificair.com)。

廣告

2. 嫌馬丘比丘人擠人?它還有個失散多年的雙胞胎。

常有人說,喬昆丘拉(Choquequirao)是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鮮為人知的孿生手足:這座擁有數世紀歷史的古城,位於迷霧繚繞的森林山嶺,聳立於洶湧的高地河川上方。就算能搭巴士來到河邊,往返山林仍得耗時四天。因此,喬昆丘拉的觀光客遠少於東北邊48 公里外大名鼎鼎的馬丘比丘。

據說當地政府將興建通往喬昆丘拉的纜車,所以趕緊把握最後機會,獨自拾級而上,漫遊這座石造古城吧。

● 祕魯雨燕旅行社的行程,會安排導遊帶領遊客,從庫斯科前往喬昆丘拉(4人團每人22,000 元起;apus-peru.com)。

3. 每月一天,你可以免費逛巴黎博物館。

來到巴黎,實在很難不變成博物館迷:去龐畢度中心搭電扶梯、在奧賽美術館流連忘返,或欣賞新開幕的畢卡索美術館。只是,逛這幾間博物館得花上1,300元,唯有每月的第一個周日例外。屆時許多博物館皆免費入場,而羅浮宮從10月到3月間也會共襄盛舉。

● 免費博物館:parisinfo.com

學瑞士本地人搭火車,好處多多。

4. 到瑞士搭當地火車,取代冰河列車。

瑞士山區的鐵道,堪稱景色最壯麗的公共運輸路線,小火車會隆隆駛過阿爾卑斯山草原,行經冰蝕湖及白雪皚皚的山腳。若想從座位上拍照,別搭觀光專用的冰河列車(車窗不能開,拍照時很可能拍到自己的倒影),建議你改選當地人會搭的區域快車,兩者路線幾乎相同,但後者票價便宜得多,而且車窗可以開啓!

● 風景最美的是從迪森蒂斯(Disentis)到安德馬特(Andermatt),這段路不僅有冰河列車行駛,也有本地快車可搭(迪森蒂斯到安德馬特票價700 元起;sbb.ch)。

5. 造訪不見人潮的佩特拉古城。

佩特拉是古代奇景,更因為電影中印第安納.瓊斯前來尋找聖杯,變得名聞遐邇。現在出發,你也能和印第安那.瓊斯看見一樣的景色,而且還專屬你一人。中東近來局勢動盪,旅遊人數因而銳減,不過,到約旦倒是不必太擔心,而且約旦旅遊局為了提振觀光,最近大幅調降旅行團的簽證費,反倒是可以考慮在此時以划算的價格造訪。

● 中東旅遊安全注意事項,請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boca.gov.tw)。

北歐也是適合野外露營的地點。

6. 在北歐野外露營。

在北歐旅行,入住飯店可能會把你的存款挖出一大個窟窿。但是,若想一起床便能眺望山明水秀的景緻,還可以另闢蹊徑,甚至連一毛錢也不用花。野外露營在挪威和瑞典都是合法的,這表示你一早拉開帳篷,就能讓絕美無比的風景映入眼簾。

● 挪威旅遊局網站,可查到更多野外露營的資訊(visitnorway.com)。

7. 慕尼黑啤酒節太熱門?還有別的啤酒節可以選擇。

覺得慕尼黑啤酒節太熱門?不妨前往斯圖加特(Stuttgart) 一年一度的啤酒嘉年華:為期17天的坎斯達特民俗節(Cannstatter Volksfest),比慕尼黑啤酒節晚一周舉行,規模稍微小一點,但仍有多到喝不完的啤酒,巴伐利亞的翁巴音樂(oompah)也不絕於耳。來到與停機棚一樣大的帳篷中,你會發現當地人比觀光客多,大夥兒就著斗大的啤酒杯牛飲。和慕尼黑啤酒節不同的是,要在這裡訂位相當容易。

● 坎斯達特民俗節從9月25日到10月11日舉行(cannstatter-volksfest.de)。

8. 只用一張紙也能開瓶蓋。

有時看似萬事俱備,你卻赫然發現開瓶器蹺班,只得痴痴望著亮晶晶的啤酒瓶,心情逐漸往下沉落。若是出門在外,那就更麻煩了。幸好有個簡單的方法可救急,而且你不用再冒著牙齒弄斷的風險了。只要拿一張紙持續對折,摺到無法再繼續之後,手握好紙張折出的柄,用「V」字尖端頂住瓶蓋撬開,這樣就行了!

● 在YouTube上鍵入「beer bottle paper」搜尋,即可找到示範影片。

斯洛伐克首都同樣位於多瑙河畔。

9. 精打細算,一次逛完兩國首都。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與斯洛伐克首府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皆位於多瑙河畔,也都擁有高聳入天的教堂尖塔與美麗的廣場。若撇開梵蒂岡的特殊狀況不談,這兩地是歐洲距離最近的兩座首都,只相隔48公里。挑個假期一網打盡這兩個城市,是件明智之舉。維也納可以多花點時間逛逛,不過布拉提斯拉瓦的住宿便宜得多。

● 雙城渡船(Twin City Liner)每天有5班從維也納到布拉提斯拉瓦的觀景雙體船(來回1,500 元起;船程為1小時15分到30分)。直達火車只需1小時(來回票1,050 元;oebb.at)。

10. 到伊斯坦堡參觀不那麼熱門的清真寺。

伊斯坦堡光是清真寺便超過三千座,其中又以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與蘇萊曼清真寺(Süleymaniye)最為人知,每天都有數千名遊客造訪。但其實伊斯坦堡還有許多名氣沒那麼大的清真寺值得一探究竟,你可以先從澤伊雷克清真寺(Zeyrek Mosque)逛起:這座磚造建築在12世紀原為教堂,是伊斯坦堡現存最大的拜占庭建築之一(位於伊巴德桑區[Ibadethane Sk])。小巧的魯斯坦帕夏清真寺(位於哈席西勒區[Hasırcılar Cd])也沒那麼熱門,在這座以繽紛的伊茲尼克瓷磚裝飾的清真寺中,可以遠離香料市集的喧嚷,享受片刻寧靜。近年興建的薩奇琳清真寺(位於努庫宇蘇區[Nuhkuyusu Cd]),位於伊斯坦堡的亞洲海岸,是具有未來感的圓頂建築。

● 伊斯坦堡清真寺免費進入,可接受捐獻。想更了解這座城市,請參考孤獨星球系列出版的《伊斯坦堡》。

【更多旅遊達人的私房祕訣,請參閱《孤獨星球雜誌》第47期】

作者簡介_《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每個旅人的背包裡,都有一本Lonely Planet!創立40年來,Lonely Planet已是全球最權威旅遊品牌之一,其標榜獨立探索、對環境負責,以及貼近當地的旅遊態度,讓它成為自主旅行者的聖經。2011年,《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在華文讀者的期盼下誕生了,延續Lonely Planet的品牌精神,除了放眼世界的精彩報導,更回頭深入描繪在地之美。是第一本兼具專業攝影、文學筆觸、人文與生態關懷的深度旅遊雜誌。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孤獨星球 達人 旅遊 私房
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展開箭頭

每個旅人的背包裡,都有一本Lonely Planet! 創立40年來,Lonely Planet已是全球最權威旅遊品牌之一,其標榜獨立探索、對環境負責,及貼近當地的旅遊態度,讓它成為自主旅行者的聖經。2011年,《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在華文讀者的期盼下誕生了,延續Lonely Planet的品牌精神,除了放眼世界的精彩報導,更回頭深入描繪在地之美。是第一本兼具專業攝影、文學筆觸、人文與生態關懷的深度旅遊雜誌。《孤獨星球》粉絲頁《孤獨星球》官方部落格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