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又換Logo了!2分鐘影片,一次看完Google17年來究竟做了哪些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又換Logo了!2分鐘影片,一次看完Google17年來究竟做了哪些事...

又換Logo了!2分鐘影片,一次看完Google17年來究竟做了哪些事...
撰文者:Brian Chen

自創立以來,過去17年間Google已經改變了許多面貌,產品與服務的觸角延伸更廣,像是近期成立新公司Alphabet,並將已經發展成熟的Android、搜尋、地圖、YouTube等業務納入成為全資子公司Google。今日Google發表了全新企業商標,一起來看看與過去的Google Logo 有何差別。

最早我們需要使用Google搜尋時,只能透過桌上型電腦;但隨著科技進步,在智慧型手機、平板、手錶、電視,甚至是汽車儀表板都能看見Google的身影。今日Google發表了全新的企業商標,凸顯了平時我們所使用的搜尋、地圖、Gmail、Chrome與其他服務已經無所不在。

廣告

▲ 從最早的搜尋服務,延伸至地圖、Gmail、Android、Chrome等,來看看Google商標與服務的演進。

新的Google Logo有著簡潔、整齊、鮮明、友善的意象,仍維持藍、紅、黃、綠四種顏色,色彩較為柔和,過去我們常看到代表性的藍色「G」Logo,以及語音搜尋時出現的麥克風標誌,也都改以這四種顏色重新設計。此外,要使Logo在較小的螢幕上清楚顯示,字標更鮮明、更容易閱讀,似乎也是該公司的設計考量。

▲ 今天的Google Doodle也用童趣的方式,呈現新的Google Logo。

廣告

為了全新的企業商標,今年年初Google內部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包括Creative Lab與Material Design團隊成員齊聚紐約,在短時間內腦力激盪,召開為期一週的討論。有興趣的讀者,可至 Google Design 部落格了解更多關於新商標的設計概念。

參考來源:

Google’s look, evolved
Evolving the Google Identity
Google has a new logo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標誌 影片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