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ll與whole、Begin與Start,到底差在哪?一文看懂英文同義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all與whole、Begin與Start,到底差在哪?一文看懂英文同義字

all與whole、Begin與Start,到底差在哪?一文看懂英文同義字
「開始開會」,英文該用begin還是start?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all、whole雖然是同義字,但在定冠詞、所有格、意思上都有所不同,後面可以接的名詞也不一樣,並且all後面不用of。
  2. begin、start這兩個雖為同義字,大部分的用法也相同,但還是存在一些不同之處:正式場合偏向用begin,而平常輕鬆對話偏向用start。

你知道 all、whole 還有 start、begin 的差別嗎?

I studied the whole day.
I studied all day.

以上這兩句話其實有著不一樣的意味唷,快來跟著 VoiceTube 一起破除混淆吧!

All、Whole的差別

首先讓 Adam 老師講解什麼時候該用 all 跟 whole:

廣告

以這兩句作為例子:

I studied the whole day.
I studied all day.

你觀察到什麼不同了嗎?

1. 定冠詞與所有格位置的不同

冠詞 (the)、不定冠詞 (a/ an)、所有格 (my/ your/ her/ his/ our/ their) 要放在 whole 的前面、all 的後面。

廣告

all (+the/ 所有格   ) +N.:如 all my friends
the /所有格+ whole+N.:如 the whole world

補充:whole 前面也可加不定冠詞 (a/an),但是 all 就不行哦。而 all 後面的 the 或所有格,有時會因為後面接「非特定事物」而省略。

也許有人會疑惑,為何此例句中的 all day 不用加 the 呢? 其實這是一個慣用法,尤其用在當一天還沒結束,或剛結束時,會將 all the day 的 the 省略 。

2. 意思的不同

all 是指「全部」,所有的東西;而 whole 是指「整個」,整件事、一個完整的東西。而 all / whole + 時間,放在句子裡,也會影響句中動詞的持續性,例如:

I studied all day. → 我整天都在讀書。中間有休息,讀一讀,休息一下,再讀一讀,再休息一下。
I studied the whole day. →  我一整天不斷地讀書。這代表中間完全沒有休息,一直一直讀。

雖然若將這兩句話翻成中文,會翻得一模一樣「我整天都在讀書」,但要注意他們的意味其實不太一樣。這種差別就如同 continual 跟 continuous 的差別:

continual (adj.) 不斷地 → 間歇性地連續,停了又繼續、停了又繼續。
continuous (adj.) 不斷地 → 連續不斷,中間完全沒有停頓。

下次要表達自己整天、整段時間在做什麼時,記得想想中間有沒有停頓,選用更適當的字,增加用字的精準度唷!

接下來會講到 whole 加名詞的用法,在此先補充一個慣用語:a whole lot of。當你要強調很多的時候,可以在 a lot of 中間加一個 whole。

除了以上兩點外,All 和 Whole 還有一些差別與注意事項:

3.後面所接名詞的不同

whole + 單數可數 N / 複數 N

例如:the whole class、a whole bunch of flowers、two whole days

all+the/所有格+單數不可數N
all(+the) +複數N

例如:all my money、all cities、all people

4.all 後面可以不用加 of

我們常常會看到這些用法:all of my friends、all of the students,但其實of 是可以省略的,其實沒有必要加 of。

你可以說 all my friends、all the students、all people,至於要不要加 the,這要看你指的是否為一個特定的族群,如果是,就必須加上冠詞 the。

例外!除非 all 後面接的是代名詞受格,這時就必須加上 of ,例如all of them。

Begin、Start的差別

這兩個雖為同義字,大部分的用法也相同,但還是存在一些不同之處。

正式場合偏向用 begin,而平常輕鬆對話偏向用 start

例如:

Let us begin the meeting. (我們開始開會吧。)
Jimmy came to me and started to talk nonsense. (Jimmy走來我這,開始胡言亂語。)

與機器有關必須用 start

start 除了「開始」之外,還有「使….開始運轉」的意思。

例如:I couldn’t start the washing machine. It must be broken.(我無法啟動洗衣機,它一定是壞了。)

start/ begin + To V 或者 Ving

我們在學這兩個單字時,知道後面加不定詞或是動名詞都可以,但是在使用時,其實還是有一些慣用法。

start/ begin 時態若是現在進行式,後面接不定詞 To V 居多

例如:It’s starting to rain. (開始下雨了)

start/ begin 後面若是接 know/ realize/ understand 這些「知道、理解」的字,用不定詞 To V

例如:I began to realize that the world is not as simple as I thought. (我開始了解,世界沒有我想得簡單。)

文:Wendy Chiang
參考來源:台灣英語網TheFreeDictionaryGrammarExchange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同義字 start whole all begin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