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市買的便宜牛肉也能煮出五星級口感》原來加一點●●●,肉質更鮮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超市買的便宜牛肉也能煮出五星級口感》原來加一點●●●,肉質更鮮美!

撰文者:麥浩斯.愛生活

煮肉下鍋煮就對了?沒錯!但下鍋煮前,先了解兩個把肉從生煮到熟的基本方法,之後便可根據肉的部位自由調整。煮肉之前改變方式,可以讓肉更美味!而且煮太老也有方法喔!【出處: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

加熱

廣告

隨著肉的部位調整加熱方式很重要,你可能毀掉一塊高價的肉,也可以讓便宜的肉變得超美味。

乾式加熱法

如乾煎、炙燒、燒烤或爐烤。乾式加熱法用來烹煮肌肉紋理較少的肉,透過高溫加熱把肉煮熟,烹調時間也較短。即使是一塊便宜的肉, 先用高溫把表面煎黃,然後降低加熱溫度,慢慢把內部煮熟,破壞肌肉組織,也可以達到軟嫩的效果。

廣告

溼式加熱法

是指把肉放在液體中(像葡萄酒或蘋果酒)一起煮,透過加熱,慢慢軟化肌肉組織,適合用來烹煮比較便宜、乾瘦的部位。最常見的兩種做法為滷煮(braise)與燉煮(stew)。滷煮指的是,先把肉表面煎黃,然後加適量煮汁,蓋過肉的一部份就好,以小火慢煮。燉煮同樣先把肉表面煎黃,之後將肉完全泡在煮汁中,同樣小火慢煮。兩者的共同點就是讓肉類在適合的溫度下,慢慢軟化。

讓肉回溫

一塊從冰箱拿出來就直接烤的肉,很難均勻受熱,放進烤箱前,記得先讓肉回復室溫。去除肉品的外包裝,用乾淨布蓋住,以吸收退冰時釋出的水分。

如何煮牛肉

把整塊肉放進燉鍋用烤箱爐烤,是一個處理像是前胸和肩胛等便宜部位的好方法,而且做法也比一般的乾式爐烤簡單,只需要把肉每邊煎黃,加入煮汁(約淹到肉的一半),整鍋送進烤箱,用低溫(300°F/150°C)烤約4個小時。這個方法本質上跟滷肉很像,但保留整塊肉的組織,加上金黃定型的外層,之後想切片食用也容易。你需要一個荷蘭鍋(Dutch oven)或其他厚底、耐熱且蓋子可蓋緊的鍋子。

如果肉太大塊,超出鍋底大小,可以把肉捲起來(平整面朝外),用棉繩捲三、四圈固定。想要讓肉更好吃,可以用調好味的牛肉高湯或紅酒當煮汁,再加上洋蔥、紅蘿蔔和香草束一起煮。

用指尖判斷牛肉熟度

有經驗的廚師用手指輕壓,就可以知道牛排的熟度。肉越熟,反彈的程度越小。想知道牛排熟了沒,壓下去應該有什麼感覺,可透過以下方法練習:

肉煮太老或太硬了怎麼辦?

牛排不小心煎太老或牛肉烤太久硬邦邦,如何補救?加大量、蓋過肉的汁水,繼續煮就好了!汁水最好是等比的牛高湯和葡萄酒,不過只有清水也可以。把肉和汁水一起煮滾,然後轉最小火,加蓋續煮。牛排約需20分鐘,整鍋爐烤牛肉需2-6小時。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超市 牛排 超市牛排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