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買房就像找伴侶》沒有勤勞看屋習慣,千萬別衝動掏錢下訂第一眼就喜歡的房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買房就像找伴侶》沒有勤勞看屋習慣,千萬別衝動掏錢下訂第一眼就喜歡的房子

買房就像找伴侶》沒有勤勞看屋習慣,千萬別衝動掏錢下訂第一眼就喜歡的房子
撰文者:dolin66

還記得在自己買房前,長輩曾跟我說過的一句話:「買房子這件事需要一些緣分,適合你的房子,在你踏進去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到。」

當我從民國94年剛開始尋覓愛屋時,每個銷售中心裡面的小姐那種親切的態度、天花亂墜的口才,以及每次都會「碰巧」遇到有另一組客人跟我們搶同一間屋的壓迫感;再再都讓我有種遇到「緣分」想要掏錢簽約的衝動。

然而,等到累積超過20次以上的看屋經驗後,就會知道樣品屋之所以感覺空間寬廣,是因為隔間牆都是薄薄的木板,也沒有按照比例將樑柱給製作進去,如果再搭配一些鏡子來製造空間的深度,再小的坪數都能看起來是「充滿魔術空間」的房子。至於另一組想要跟你搶房子的客人,等你再度造訪時,會很驚訝的發現,他們又出現在銷售中心,但搶的是另一群看房客人的物件。

廣告

我與人生第一棟房子的相遇,是在一個失望的看屋行程午後,廣告照片上美輪美奐的新成屋,到了現場才知跟高壓電塔靠得如此之近;至於另一個雙面採光的建案,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觀,除了壯觀的水景以外,更附送一些無主的碑墳。原本規劃用2小時來對物件田野調查,結果只花30分鐘就全數打槍淘汰。因為不想那麼早回家,所以就漫無目的的騎車閒逛,結果就發現路旁一個不起眼的接待所,走進去拿了DM,發現空間規劃與採光格局還不錯,正想「盤問」銷售員細節,結果那位看來非常害羞的小弟弟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媽媽臨時有事離開,有問題要她比較清楚。」

不死心的我在下週又跑去同一個建案,才發現那棟預售屋就在接待中心附近,離捷運站走路不用五分鐘,空間方正、雙面採光,浴室有乾濕分離還有浴缸,完全符合我們小倆口的條件;價格上竟然也磨到讓銷售人員用比四樓廣告戶還低的價格,賣我們六樓面靜巷的物件,簽約時還真的有「就是你了」這種感覺。

到今天我都想不通,為何我會對那個建案如此執著,會願意在碰了一鼻子灰以後還去第二次、第三次;或許房子和適合的主人間確實有一些相同的共振頻率,但前提是購屋者要先學會分辨什麼是一夜情、什麼才是真愛,免得誤把小三當正室來對待。還有就是勤於看屋的習慣,別因為一些不是物件本身的缺點,就直接忽略而不再去看房。不然就算那棟房子再怎麼適合,也絕對不會主動飛奔到你的懷裡唷!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廣告

作者簡介_dolin66

民國66年出生,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迄今均從事房屋建築管理工作,曾完整參與上億元之集合住宅興建作業;更於房價高檔盤旋時賣屋,獲利達數倍以上,是一個從蓋房、買房、賣房到租房皆有完整經歷的房地產工作者。同時也是個賺取被動收入的投資者,著有「房市泡沫來了!我該逃命,還是逢低搶進?」及「預售屋全攻略」一書。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olin66
個人Blog:http://blog.xuite.net/dolin66/wretch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看屋 衝動 伴侶 買房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dolin66
展開箭頭

數字很冷冽,卻能反應市場的榮枯興衰。思考很無趣,卻能掌握標趨勢的起伏轉折,歡迎一起加入dolin66數字與思考的遊戲時間,一同探討房地產、股票乃至於其他社會及經濟議題,表象背後的潛在趨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