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年省下1千多元》每開一次冰箱,啟動時間至少15分鐘!6個小動作讓冰箱更省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一年省下1千多元》每開一次冰箱,啟動時間至少15分鐘!6個小動作讓冰箱更省電

撰文者:楊賢英

過熱、開冰箱都會造成壓縮機啟動。而每開一次冰箱,啟動時間至少15分鐘,一天如果啟動5次,1個月耗電約27度。原來一些小動作加上過老舊的家電都會讓荷包悄悄失血,這次讓達人教大家怎麼防範!【出處:完全不累收納play;文/楊賢英;攝影/kiwi】

一、保持通風處及門邊乾淨,防冰箱冷氣外流

廣告

冰箱的邊條須常保持清潔,使邊條的橡膠貼條可以緊密冰箱的縫隙,不讓冷氣從縫隙流散出。

二、保持食材7分滿讓空氣流通順暢

冰箱若塞滿東西會影響冰箱空氣的流通,使壓縮機不停的運轉。

廣告

三、做好分類擺放減少拿取的次數

分類做得好便可快速拿到物品,減少尋找的時間,使開冰箱的時間縮短,減少壓縮機運轉時間。

四、食物完全冷卻後才可放入冰箱

食物還有熱度時就放入,不但食物容易壞,也造成冰箱內部過熱,也造成增加壓縮機的運轉。

五、保留適當縫隙可幫助散熱

冰箱的周邊有散熱的功能,所以須保留至少5~10cm的縫隙供冰箱散熱,散熱越好,可減少壓縮機的運轉。

六、改用變頻式冰箱,可節省2/5用電量

因為壓縮機會因冰箱的溫度隨時運轉,所以選用變頻的冰箱較省電。

延伸閱讀
用「電鍋」煮出好喝「綠豆湯」的祕訣...冰果店老闆娘不藏私大公開!
水果吃不完怎麼辦?加熱意外營養美味?

看更多內容都在...
美味保存!我的食材收納便利帖
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開冰箱 冰箱壓縮機多久運轉一次 冰箱壓縮機運轉時間 冰箱多久運轉一次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