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節省70%水量!蘋果CEO、Google高層都搶著投資的「蓮蓬頭」,體驗者:像踏入溫暖的雲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節省70%水量!蘋果CEO、Google高層都搶著投資的「蓮蓬頭」,體驗者:像踏入溫暖的雲端

撰文者:沈孟學
科技報橘 2015.08.14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群眾募資在全球發酵,不管你有沒有支持過,你身邊也總該有那麼一兩個朋友支持過;這股熱潮甚至讓Amazon 在今年加入建設群募相關平台

廣告

群眾募資超夯,科技圈大頭也愛上網支持、買買有趣產品。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款 Apple CEO Tim Cook 點讚支持的新創產品:超省水蓮蓬頭Nebia

● 結合太空到農業技術,這款蓮蓬頭不僅設計美還超省水

Nebia超省水蓮蓬頭吸力超強!它不僅擄獲Tim Cook的心,也吸引了Alphabet(Google)高層Eric Schmidt的大力支援;而這兩位科技圈大老都是Nebia的初始投資者。

廣告

Nebia是個六人小團隊,在過去五年間他們都在研發這款蓮蓬頭。他們很有信心地告訴外界這款蓮蓬頭超省水,相較一般蓮蓬頭可以節省大約70%的水量,據說是因為他們的設計讓噴頭可以噴出比市面上產品更微小的水滴,也因此他們的噴散範圍比普通蓮蓬頭多出10倍左右。

下圖也標示出Nebia蓮蓬頭比起普通蓮蓬頭更能保溫,普通蓮蓬頭大約只能使用到3%熱能、流失近97%的熱能,而Nebia的熱效率則多出了13倍左右。

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其實比你想像的還難!《Wired》報導,為了達成這樣好的效果Nebia甚至借鑑了農業、火箭發動機等其他高端產業技術來達到這樣省水、保溫的極致淋浴享受。共同創辦人Gabriel Parisi-Amon(前蘋果手機工程師)」就分享「很多人覺得我們根本就瘋了,可喜的是還是有人​​懂我們。像一位多倫多大學的教授就懂我們,他建議我們試試看製造火箭時會用到的code。」

此外Nebia團隊也提到了一些產品優化過程中的難題,其一就是他們需要請到試用者來洗澡;當你踏進他們的洗澡實驗室時,會有研究員盯著你看你的反應,並且記錄下你的反饋。儘管要找到試用者可能有點難,但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有試用者甚至稱Nebia蓮蓬頭的淋浴體驗有如「踏入溫暖的雲端。」

而提到這款產品的緣起,Nebia來自墨西哥市;當時其中一位共同創辦人Philip Winter正在當地進行一項節約用水的NGO計劃,後來當計劃成熟後他認為可以將之商業化,也才有了Nebia的出現;也是因此才來到了矽谷。

目前,Nebia的蓮蓬頭已經在Google、Apple還有史丹佛大學試用。同一時間7/11,Nebia也在Kicksarter 上展開募資,短短時間就已經完成10萬美金的目標,目前共有2545位支持者,籌得$859,902的資金。

以下提供他們的介紹影片,以及更多美照:

想買了嗎?XD

(參考資料:FortuneKickstarterWired;圖片來源:igrec,CC Licensed;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EO 節省 蘋果 水量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