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認命吧!老闆都喜歡雇用自己的親友,原因只因為.....好溝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認命吧!老闆都喜歡雇用自己的親友,原因只因為.....好溝通

撰文者:Hank

本文編譯自〈21 management things I learned at Imgur〉,作者Sam Gerstenzang過去在圖片平台Imgur擔任產品總監,目前任職於知名創投A16Z的投資團隊。(A16Z於2014年與Reddit投資Imgur 4,000萬美元)

成立於2009年的Imgur是全球知名的圖片上傳服務,許多有趣、搞笑的原創內容或是二次創作均來自Imgur(例如這篇〈親愛的,我用Minecraft做了一個1KB硬碟〉)。依照Alexa的數據,目前Imgur在美國的流量排行高居第14名,比Pinterest、Tumblr都還要更前面。

1.別費心管理那些心不在焉的人

你很難去管理缺乏動機的人,為了讓你的工作容易些,不要讓自己去管理那些心不在這裡的人。

2.因材施「管」

廣告

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管理方式。學著去適應他們並且找出驅動他們拿出最佳表現的方法。

3.經常直接給予意見

經常給予直接的回應。身為一個管理者,等事情發生後再進行嚴厲的批評總是比較簡單,但那樣很自私。我會很快地找一間會議室給予某人意見,而不是等到正式的一對一考核。

4.讓A級人才明白你知道他們的表現有多好

廣告

A級員工會急切地想要知道大家對於他們表現的看法,而且討厭那種不會聽取回應的B級員工。為了讓你的A級員工保持愉快,不僅要提供可行的建議給他們,還要讓他們明白管理者有意識到他們所貢獻的卓越表現。

5.溝通

溝通大概會是你願意做的事情裡面最難的一項。你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在上頭,除了確保你跟其他人之間溝通順暢之外,還要改善團隊裡每一個人彼此間的溝通。

6.不行的人要越快開除越好

開除人要越快越好。如果你不快點把表現糟糕的人踢掉,就得承擔表現好的人離職的風險。不要低估了那些糟糕表現對優秀員工的影響。儘管人變少,你的團隊反而會因為差勁的人被開除而動得更快。最重要的,儘早開除表現差的人,總比最後因為公司錢用完了不得不讓優秀人才也回家吃自己的好。

7.人們需要覺得自己的聲音有被聽見

人們需要覺得自己的聲音有被聽見。花時間去傾聽(因為你的想法可能是錯的)、做決定,並且解釋為何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在你明白別人為何做此決定前,不要妄下評論。

8.公開你做決策的脈絡

為你的決定提供擬定決策的脈絡,有助於規模化決策制定流程。擔任管理者的目標之一是儘可能做出越少的決策,要做到這樣,團隊必須明白你是如何做出好的決策。

9.清楚訂出衡量工作表現的標準

要把成功定義清楚,如果沒有新的資訊,別要在定義上反覆不定。另一方面,當事實出現變化,就要重新測定你的目標。你得訂出困難、具挑戰性,但又做得到的目標。

10.關於雇用朋友

雇用朋友之所以是個好招,在於你跟朋友比較好溝通,而你的朋友大概也都聰明、有才華。不過雇用朋友還是有代價的:原本你可以雇用經驗和領域裡的專家。而且,如果你無法開除朋友,那就別雇用他們。

11.任務導向團隊的競爭優勢

任務導向(Mission-oriented)團隊的競爭優勢在於他們更加:1.好找。2.有動機。

12.對單一團隊成員採取的行動最終都會影響到整個團隊

管理者對對單一團隊成員採取的任何行動(升遷、更頻繁的一對一面談、會議中把人叫出去),都不會只是你跟該名成員之間的是,而是會影響團隊裡的每一個人。舉例來說果你讓其中一個人升遷,最好確保團隊其他人知道:1.為什麼這個人可以晉升,以及2.其他人該怎麼做才能同樣獲得提拔。

13.一定要意識到自己的弱點

如果你最後失敗了,比較有可能是因為那些你不曾意識到的弱點,而非那些你所知的已存弱點,所以你要注意自我覺察。

14.士氣管理

有時候你得把賭注放在那些大的、資源密集卻不一定能成功的專案,此時你要小心團隊的士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一再的失敗。假如你是創辦人,那麼可能你是整個團隊裡面最習慣失敗的人。

面對這樣的情況,有一項技巧是把例行的改善工作跟那些高風險的工作混在一起,才能重新凝聚團隊的能量和士氣。但你不應該把(產品)單一的功能視為可以扭轉局勢的解藥,反過來說,單一的失敗其實也只是嘗試新事物的同時需要付出的必要成本。你的公司是一個類似投資組合的賭注。

15.花錢的方式

你花錢的方式會釋放出這家公司文化走向的訊息,而且很難改變。你把預算花在哪裡(以及沒有花在哪裡)顯示出你覺得什麼才是重要的。

16.不要忽略辦公室政治

避免辦公室政治的方法決不是忽略,而是花時間去處理它。清楚地定義出人事方面的擇優系統(merit-based system),才能減少團隊成員對於該怎麼做才能獲得管理階層關注所產生的困惑。

17.提醒團隊

身為管理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醒團隊大局觀,明白什麼才是重要的,可以省去很多bullshit。

18.界定清晰的目標,時時給予意見回饋

管理優秀人才最好的辦法就是界定清楚工作的目標,以及時時給予意見回饋(這不同於一般方向)。

19.協助團隊成員的職涯發展

雖然職涯發展是個人的責任(不然還有誰會幫你負責?),但仍舊值得管理者花時間去主動了解並且協助成員成長。

20.處理團隊成員的情緒

有時候人們就是會講一些情緒性的話,有時只是他們那天過得不太好,不要覺得他們是針對你。

21.告訴自己要努力,總有一天不再靠運氣

我發現有個口頭禪很好用:「我們以前很幸運,但現在是時候成為真強者了。」意思是,讓我們假裝過去的成功都是源自於時運而非我們的努力,但現在眼前有非常好的機會減少我們對運氣的依賴。去擁抱這樣的信念,除了自我(your ego)之外你不會有什麼損失,而這樣的信念可以讓你跟團隊徹底地進步。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Inside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網站首頁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認命 親友 雇用 老闆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