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陷阱題】我「加入」這公司三年了,英文是用join還是enter?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陷阱題】我「加入」這公司三年了,英文是用join還是enter?

【陷阱題】我「加入」這公司三年了,英文是用join還是enter?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7.24

有些英文句子文法沒錯,錯在邏輯。談論自己工作經驗時,說「我加入這公司三年了。」 很多人想到「加入」、「參加」,直覺就會用join:

(X)I've joined the company for 3 years.

這樣講不對,有同學就馬上更改:

廣告

(X)I've entered the company for 3 years.

這也不對。

這些說法大家都聽得懂,但它不合西方的邏輯。像join/enter這樣一個瞬間動詞,一旦加入就加入了,你無法在這三年間,不停地「加入」,所以我們不這麼說。要傳達一樣的意思,可以用:

(O)I joined the company 3 years ago.

廣告

三年前加入,三年前是一個固定的時間點,用過去式就可以完整表達意思。假如要強調「已經3年」,那你可以說:

(O)I've been with the company for 3 years.

或是可以改成,從我加入到現在,已經三年了:

(O)It has been 3 years since I joined the company.

除了join之外,常見的瞬間動詞且犯錯機率高的幾個例句,試一試,直接講出對的句子:

(X)I have received your email for a week. (我已收到你的郵件一周了。)
(X)The meeting has begun for 20 minutes. (會議已經開始二十分鐘。)
(X)May I borrow the book for 2 days?(可以借這本書兩天嗎?)
(X)How long have you bought this computer? (你買這部電腦多久了?)
(X)He has lost his job for months. (他失業好幾個月了。)
(X)She has died for 10 years. (她過世10年了。)

對了嗎?答案很多種,可以把瞬間動詞換成延續性動詞,也可以把句子改成過去式,這裡的答案僅供參考:

(O)I received your email a week ago. (我已收到你的郵件一周了。)
(O)The meeting has been on for 20 minutes. (會議已經開始二十分鐘。)
(O)May I keep the book for 2 days? (可以借這本書兩天嗎?)
(O)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computer? (你買這部電腦多久了?)
(O)He has been out of work for months.( 他失業好幾個月了。)
(O)She has been dead for 10 years. (她過世10年了。)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加入會員 英文 進公司 英文 加入 英文 加入公司 英文 任職 英文 進入公司 英文 公司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