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父親節要到了快訂位!不用煩惱吃哪間,鄉民推薦9大熱門台菜餐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父親節要到了快訂位!不用煩惱吃哪間,鄉民推薦9大熱門台菜餐廳

父親節要到了快訂位!不用煩惱吃哪間,鄉民推薦9大熱門台菜餐廳
圖片來源:中岑 范姜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不知道曾幾何時,每回朋友或同事聚餐時,我們總是選擇義大利麵、披薩、日本料理甚至法式餐點;是否在這種時候,大家已經逐漸開始感覺到食不知味了呢?或者偶爾在異國餐館裡頭,會想念起台灣菜獨特的醬香味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為你們找出9家網路上討論最熱烈的台菜餐館,一起來回味這些或新或舊的滋味吧。

No.9 富錦樹台菜香檳

2014 年底甫開幕的富錦樹台菜香檳,能夠在許多老牌餐館之中脫穎而出,肯定有它特別的原因。開放式的廚房、「質物霽畫」規劃設計的植物造景與明亮的採光,讓食客們在眼目煥然一新的簡約空間中體會不同的用餐氛圍。

廣告

而稍稍有別於記憶中台菜的口味,較為清爽並且更豐富了層次的調味方法,讓我們即使在享用一品簡單的茴香烘蛋時,都能被裡頭鮮嫩欲滴的番茄所驚豔。富錦樹台菜香檳確然創造了台菜的另一重天地。

No.8 阿美飯店

說到台菜餐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怎麼可以忘掉台南四霸天之一的阿美飯店呢?從1962年至今超過60年的開店歷史,阿美飯店的台菜,在台南人心中一直都是如此美味而難以忘懷;他們招牌的砂鍋魚頭及砂鍋鴨,更是讓許多在地台南人為之稱道。

吃來不濃厚油膩的口味,阿美飯店的菜餚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如果你們聽著聽著也嘴饞了起來,就一起來台南品嘗這家在地餐館的好滋味吧!

廣告

No.7 儂來餐廳

一 直都是台北老字號餐館的儂來餐廳,在身為美食節目常客的第二代主廚黃景龍師傅延續它的美味之下,長時間都是高朋滿座。而儂來餐廳並不因此而失去原來菜餚的品質,即使是粉肝這樣的台式小菜,至今仍然是親自調製而成,不負食客們的信心與期待;實惠的價格更令許多人點得安心,吃得爽快。想要一嘗儂來餐廳的美食嗎?那就別等了,趕快找個三五好友一起來吧!

No.6 青葉餐廳

號稱台菜料理推手的青葉餐廳,長年來一直努力改良研發,嘗試讓最樸實的家鄉味在每個食客心中迴盪;就像是店裡最招牌的地瓜稀飯一樣,看起來沒什麼,要做得美味又讓人深深記得,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而青葉餐廳的料理都有這種簡單卻堅毅的迷人之處。如果你們想要一嘗台菜料理的傳統魅力,那一定要來趟青葉餐廳。

No.5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以時尚台式餐酒館為目標努力的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在現代感的裝潢裡頭加入了許多復古素材,像是他們嘗試破除台菜的舊限制,卻仍然保留台灣溫暖原味一樣,想創造嶄新的台菜樣貌。將美味的本質留下來,並利用更具創意的呈現方式(像是可愛迷人的刺蝟叉燒包)來烹調台菜,叁和院讓台菜不再只有一種可能。

即使是單純的烘蛋,在讓蛋體又鬆又軟又香的基本功夫下,叁和院更用了有別以往的調味方式讓它變得更討人喜歡。可以說這正是叁和院的精神。想知道台菜怎麼跟時尚結合嗎?快來體會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的魅力吧!

No.4 阿霞飯店

聊到台菜就絕對不可能遺漏的阿霞飯店,絕對是台南在地人都知曉的好味道;尤其一提到老招牌的紅蟳米糕、炒鱔魚,更是讓許多老饕一想就流口水。

從日治時期的小攤販,到今日已傳承三代的高檔餐館,阿霞飯店依然堅持他們對食材的用心以及對口味的維繫;從只有桌菜的點餐方式,到現在單人、雙人或6人套餐的出現,阿霞飯店為了食客們著想,在維持古早味之餘也讓許多人更容易吃到這些美食。

融合了傳統與時代演進,阿霞飯店就像是府城的活招牌一樣,不斷吸引各方老饕前來。還在等什麼?趕快去台南品嘗70多年來,越趨美味的台菜料理吧!

No.3 香蕉新樂園

2001年開幕的香蕉新樂園,在台中一直都是相當知名而且受歡迎的復古餐廳;5、60年代的整體裝潢,讓人從踏進去的第一秒就像是走入時光迴廊一樣,充分體會到那個年代的優雅與美麗。

坐在香蕉新樂園的餐桌旁,食客們身旁環繞著許許多多台灣文化,再搭配美味不失水準的台菜料理,著實更能體會家鄉味的內涵。想在舊鐵路列車和柑仔店之中品嘗美食嗎?趕快來香蕉新樂園就對了!

No.2 茂園餐廳

遼寧夜市附近的茂園餐廳,也是台北老字號的台菜海鮮餐廳了;知名的白斬雞、滷豬腳拼大腸和老菜脯排骨湯都是他們的招牌菜。

一走進茂園,冷凍冰櫃裡頭當日捕獲的新鮮海產,和小黑板上的招牌菜餚,讓每個來到這裡的食客心中不禁冒出「這就是台菜海鮮餐廳啊!」的聲音。雖說沒有制式的紙本菜單,但在許多人的口耳相傳之下,茂園的每一道美味都深植人心。想試看看白斬雞上豐厚又令人興奮的肉凍嗎?還不快點來茂園餐廳!

No.1 欣葉台菜

如果一提到台菜,許多人心中第一秒肯定會浮現欣葉兩個字;民國66年起家的欣葉台菜,長久以來在這片土地上一直是台灣料理的代名詞之一。

鹹水土雞、菜脯蛋和煎豬肝,這些老饕們心中歷久不衰的招牌菜,如果再搭配一碗地瓜粥,呼嚕呼嚕地,不僅暖和了大伙兒的胃,也滿足了每個人心中的台灣味。只能說,欣葉作為台菜料理的箇中翹楚,的確是名副其實。想吃看看什麼是台菜經典嗎?欣葉正在等你們,你們還要等下去嗎?

令我們驕傲的台灣味!

一連帶大家吃完9家各具特色的台菜餐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現在已經垂涎欲滴,巴不得一個人掃光一整桌菜了;相信你們也是抵擋不住這些美味的料理吧。

雖然現在台灣已經能夠品嘗得到許多不同國家的美食,但台菜料理在每個人心中,不只是一道道佳餚,更是帶著一種溫暖的家鄉味,是種窩心的感覺。所以下回有空時,記得帶著親戚家人,或者邀個三五好友,一起回味專屬於我們台灣人的辦桌菜吧!

DailyView曰:台灣人情味,就是最棒的美味。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父親節餐廳台北 父親節餐廳推薦台北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