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另一半會是潛力股嗎?觀相大師教你看面相挑「好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另一半會是潛力股嗎?觀相大師教你看面相挑「好尪」

撰文者:謝沅瑾
閱多.閱好 2015.07.21

相學上最重要的觀念就是「相不單論」。傳統上看人面相的時候不會因為一兩項特徵就武斷認定此人屬於何種類型,當然更不會因為此人長得好看漂亮,就認為是好人,此人長得醜惡粗鄙,就認為是壞人;須知有人面惡心善,更有人面善心惡,民間常說的「觀人於微」,就是認為要瞭解一個人,得要從細節上去瞭解。

有些人外觀亮麗,心地卻不一定那麼美麗。面相上有些細節會透露他們性格上的缺點,而一般對於面相不熟悉的人,可能就忽略了這些細節。

透過面相、手相、體相,可以大概去推算一個人的性格、做事的方法。像是從商的人懂得面相,見到一個人時,就可以大概瞭解他的個性、在意的事、喜好等,所以在做生意最重要的「取得互信」層面上,可收事半功倍之效。生活上來說,一般人也可以透過面相,更容易理解對方,例如個性是溫和的?或攻擊性強的?讓自己比較不容易吃虧。

潛力股

「潛力股」一詞,是指未來具有爆發力的股票,也被用來形容將來大有可為的男性。他們現在或許看起來不起眼,假以時日,或許可以一鳴驚人。

身邊如果有以下面相特徵的潛力股男,未婚女性和老闆們不妨好好把握!

廣告

頭圓眼黑

額頭象徵年輕時期的運勢,額頭圓美代表少年早發。眼黑有神則是聰明慧黠之相,相學上講究眼睛黑白分明,藏神在其中, 除了聰明慧結,也代表心思純正,容易受到他人的信賴,能夠讓人賦予重任,有所成就。

眉濃而圓

濃眉在相學上屬於「勇敢之相」,眉毛濃而順代表個性堅毅,具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和耐力,並且做事努力。而沒有明顯稜角的圓眉毛,則代表處事圓融,社交能力良好,成功之相很少是無眉或眉毛稀疏之相。

廣告

圓形臉

圓形臉代表做事說話比較圓融,少稜角,人際關係良好。在五行中,圓形又屬水,暗示此人適合向商場發展,不僅領導運強,也易獲得力助手與部屬協助,容易成功。

眼圓而短

相學上認為眼睛圓而短、且眼睛有神的人第六感較強,反應靈敏,容易抓住成功的節奏,尤其眼睛圓的人通常多才多藝,如果配合上較大的眼睛,代表個性外向、健談,因此人緣通常相當不錯。

惡婆婆

婆媳之間的女人戰爭向來是家庭中難解的課題,也是未婚女性畏懼婚姻的原因之一。有哪些面相特徵的人有可能是難相處的惡婆婆?

額中痣

額頭中央有痣的人,往往個性較為強勢,甚至會凌駕於先生之上,在家庭中扮演主事者的角色,往好的方向發展,也許有較強的幫夫運;但是反方向發展的話,往往主導性過強,全家人必須以她的意見為準。

顴骨突出

顴骨是權力的象徵,顴骨橫張突出的人在面相學上屬於比較喜歡做主、掌權的類型,而且個性固執、主觀意識強,往好的方向發展,也許是領導方面的好人才;但是面相上配合得不好的話,則容易難以變通協調,容易和旁人的想法有所出入。

臉頰突出

臉頰突出分成兩種,一種是因為胖而形成圓形的突出(是真的胖),一種則是突出成硬塊。臉頰突出的人在面相上代表個性固執,與他人意見相左時,往往容易因堅持己見,而難以溝通,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嘴大

一般而言,嘴巴越大的人相對的主導欲望也比較強。男人往好的方向發展則交遊廣闊,事業有成;但女性朋友則不適合,如果面相配合不佳的話,則容易形成三姑六婆之類的人物,容易得理不饒人,不得理也一樣不饒人,因此這樣的人在家庭中會想要強勢主導,當家作主的可能性比較高。

加分面相:眉毛濃順

眉毛是身體毛髮的一部分,與荷爾蒙分泌有關,一般來說,荷爾蒙分泌旺盛的人毛髮比較濃密,通常也代表比較重情。

在面相上,眉毛又稱為「兄弟宮」,掌管感情,觀察眉毛尾端集中或是散開,可以看出與兄弟姊妹之間的手足緣分深淺;而從眉毛的濃厚或淡薄,也能反映與家人關係的親疏。古人說眉毛淡疏者兄弟不過一二,眉毛濃密則兄弟五六。而眉毛的疏濃也與子女數有關,眉毛濃密且順的人,通常與六親之間的感情緣分會比較深厚。

觀察眉相的重點在於顏色、光澤、粗細。如果天生色澤黑濃有光彩,大為加分;最忌諱顏色焦黃、偏紅、乾枯沒有光澤,代表心焦比較差,身體較弱。眉毛的粗細和個性有關,眉毛比較粗的人多半性情直率、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相對的,比較細幼則代表個性較為細膩。通常男性的眉比較粗,女性的眉比較細,符合男剛女柔的自然之理。

此外,眉毛生長的順逆也和性格發展密切相關,眉順而不亂的人代表條理、善惡分明,辦事能力強,個性也比較溫順平和;相反的,眉亂心也亂,眉毛逆生、雜亂無章的人,比較我行我素,個性上可能較為叛逆,容易跳脫世俗的規範。

綜觀來看,眉毛濃密且順、色黑而潤,就是所謂的「眉清」,是為吉相,代表個性堅毅,做事比較富有決心和耐力;如果再加上眉型圓順沒有明顯稜角,則代表處事圓融、人際關係良好,具備上述特徵的人多半在各個領域都比較能有所成就。

需注意面相:懸針紋

一個人的相貌特徵雖然大部分取決於先天的遺傳因素,但是隨著後天的境遇和心情的不同,會反映在臉上,面貌也會隨著變化,所以心境和面相是互為因果關係,例如懸針紋就是屬於後天影響所形成的面相特徵。

懸針紋是指在兩道眉毛的中間,也就是印堂的位置,有一條細而深的直紋,看起來就像懸著一根針,所以稱為「懸針紋」。在相學上有所謂「懸針破印」的說法,認為懸針紋會破壞匯聚一個人精氣神的印堂,也就是命宮,所以導致負面影響。

其實懸針紋的產生是因為個性、情緒所導致,當一個人做事執著,自我要求高,又堅持己見,不斷的思考、憂慮、內心掙扎,眉頭就會皺起糾結,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懸針紋,像是工程師,或是過度用腦思考,又堅持想法、不斷鑽研的人,就比較容易出現懸針。

有懸針紋的人多半因為思慮過度又比較堅持自己的想法,所以煩惱往往會比較多,相對的也容易導致婚姻關係的不順利,或是人際關係的不協調。但是這種人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有超乎常人的執著,所以如果往好的方向發展,成功機會也比較大。

如果小孩年紀輕輕就出現懸針紋,建議讓他多讀點書,引導他往正面的方向發展,也許會有不錯的成就。

書籍簡介

觀相:謝沅瑾教你知人知面又知心,100張3D面相詳細圖解貴人、小人真面目。
作者: 謝沅瑾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07/06
語言:繁體中文

謝沅瑾

台灣最受信任的命理老師,以平易近人的態度、深入淺出的語言,有幾分把握說幾分話,把堪輿風水說到讓一般人也聽得懂,同時精通面相、姓名學與八字,擁有廣大的讀者。

資歷:
中華堪輿道派掌門宗師
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全國總會理事長
中國正統民俗風水教育協會全國總會理事長
金鼎獎十大傑出星相命理學家
台中市星相卜卦堪輿職業工會學術顧問
中華堪輿擇日師協會學術顧問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看面相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