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商啤酒節!喝過一輪,品酒達人:這5款最值得一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超商啤酒節!喝過一輪,品酒達人:這5款最值得一試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5.07.16

拜超商每年都引進多款少見啤酒,舉辦啤酒節活動之賜,每個夏天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隨時都有好啤酒解渴消暑。喝完一輪後,以下介紹五款絕對值得一試的啤酒!

Erdinger Weissbier

廣告

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這款啤酒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小麥啤酒」!一般啤酒大多以大麥釀造,這款啤酒的原料含有50%以上的小麥,所以可以品嘗到截然不同的風味。

喝起來帶有柑橘與香草(Vanilla)的香氣;口感清爽、帶點果酸味;尾韻有種德國啤酒都有的、樸實中帶點華麗的氣味。

另外,這款啤酒運用了類似香檳製程的「瓶中二次發酵」工法,所以把啤酒倒入杯中,會發現酒體有點混濁,這是因為酵母渣還留在瓶內的緣故。(無害的,請放心!)

到超商還可以順便帶點熱狗或德式香腸回家當作下酒菜。一口小麥啤酒,一口沾著芥末醬的熱狗,是最佳的組合。

廣告

Three Hearts Premier Lager

這款啤酒來自瑞典的知名啤酒廠(IKEA的啤酒也由他們代工)。清冽的香氣中帶著花香;入喉順口,沒有多數啤酒會有的苦味,不喜歡啤酒苦味的人絕對會喜歡!

這個品牌另有一款烈性啤酒(酒精度7.5%)前幾年已經進來台灣,今年引進的這款酒精度為一般的5.2%,適合單品,也適合佐餐。

Suntory The Premier Malt’s Pilsner & Ale

最近很流行精釀啤酒,強調手工、人工釀造、少量生產的精品啤酒,而Suntory推出的The Premier Malt’s系列,我覺得是以工業化生產法,卻能創造出近乎精釀啤酒質感的一種。 一次推薦這兩種的原因在於,可以一次品嘗兩大啤酒酵母品系的特色!

仔細看瓶身下方徽紋底下有一行小字,左邊金色瓶的是「Pilsner Beer」(皮爾森啤酒),右邊藍色瓶的是「Ale Beer」(愛爾啤酒)。前者使用Lager系酵母,發酵後期酵母大多往下沉降,所以使用這類酵母發酵又被稱為「下層發酵法」。運用這類發酵法的啤酒,產生的芳香物質較少,香氣、口感較為清澈。相反地,後者使用Ale系酵母,這類型酵母在發酵後期會浮在液面上,所以又稱為「上層發酵法」,這種發酵法會產生較多的芳香物質,嘗起來有較多的果香味。所以,大家也可以看到,Suntory還特別在瓶身上強調了「香」。

Pistonhead Flat Tire

最後要介紹這款,是我今年喝完一輪後,最令我驚豔者。

不斷散發出百香果、芒果等熱帶水果氣息,陽光感十足!但在入喉的瞬間,可以感受到極具存在感的中度口感,帶著穠纖合度的苦味與葡萄柚、松木氣味從舌尖滑過。

這款啤酒的特點在於使用了「Dry Hopping」技法。一般的釀造過程中,會在煮麥汁的時候,同時投入啤酒花一起煮,將啤酒花的苦味與香氣融入麥汁;而「Dry Hopping」則是在麥汁煮完冷卻後,再次加入啤酒花,讓啤酒花的香氣能在低溫中釋放得更為豐富、完整。但是這種技法的風險在於,麥汁冷卻時投入的啤酒花因為未經煮沸,所以很有可能汙染麥汁,或讓啤酒帶有苦澀感。因此市面上運用這種技法的啤酒並不常見。

此外這款啤酒也特別強調它的啤酒花品種─Mosaic Hops,這是一種2012年新推出的啤酒花,可以同時為啤酒增添豐富的苦味、風味、香氣。

用了風險如此大的技法與新型啤酒花,也難怪這款啤酒令人如此印象深刻了。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家啤酒推薦 全家 啤酒 推薦 7-11啤酒推薦 啤酒 推薦 啤酒推薦 超商啤酒推薦 7-11進口啤酒推薦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