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懶人專用!DIY聲控房間所有電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懶人專用!DIY聲控房間所有電器

懶人專用!DIY聲控房間所有電器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安東 一真
日經科技報 2012.04.12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半夜,一覺醒來,房間裏一片漆黑。開燈的遙控器不在手邊,但沒有關係。

「電腦,開燈。」

房間亮了起來,但感覺還有點冷。這也不要緊。

廣告

「電腦,打開空調。」

這並非科幻電影中的場景,有人真正創造出了這種「未來」的房間。居住在日本千葉縣千葉市的「rti」在2011年底構建了利用語音識別技術控制家電和PC的系統。未來房間在部落格上一公開,很快便成了網路上熱門的話題。

正在為《日經Linux》策劃控制家中物品特輯的筆者馬上採訪了rti。

在rti的房間裏,能夠聲控的電器種類繁多,包括用來投影PC畫面的短焦投影機,遮住整個窗戶的100吋的投影幕;能躺在床上觀看的液晶顯示器;以及照明、空調、被爐、電熱毯等等,這些全部都能通過語音進行控制。

廣告

http://big5.nikkeibp.com.cn/images/image2012/04/11/120411on.jpg
rti的「未來」房間

語音識別軟體以Windows標準配備的功能為基礎,由rti親自開發。床邊設置了麥克風, 由PC進行語音辨識然後控制投影機和PC應用程式。空調等電器的控制使用的是市面上銷售的可由PC控制的學習型遙控器。

在床上什麼都能控制,真是個舒適的房間。因為太過舒適,rti甚至長過褥瘡。

像rti一樣的人越來越多,不僅僅停留在興趣上,而是將其發展成一項業務的人也不在少數。事實上,rti也打算把該系統移植到Linux中,使其在廉價的硬體上運行,以學習遙控器的形式實現商品化。商品化時將採用開放原始碼語音識別軟體「Julius」。 (記者:安東 一真,《日經Linux》)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聲控 Linux 電器 Windows 電腦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