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花1千萬就能跟志玲姊姊當鄰居!善用實價登錄地圖,低總價買到名人宅生活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花1千萬就能跟志玲姊姊當鄰居!善用實價登錄地圖,低總價買到名人宅生活圈

花1千萬就能跟志玲姊姊當鄰居!善用實價登錄地圖,低總價買到名人宅生活圈
來源:LGEPR@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紅色子房

香港朋友K三次來到台灣,對台北的生活與美景非常喜愛。剛好他香港的工作也告一段落,考慮移居來台北發展。單身貴族的他非常認同「台北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特別是台灣的女孩。

「子房,我想在台北買個房子住,套房大小就可以了。請幫我推薦哪一棟社區大樓靚女最多,最好是出門買早餐倒垃圾都會碰到靚女的那種。」K說。

「K,你考倒我了,地產軍師不是給你這樣問的。」我說,「那你最喜歡哪個女明星?也許跟她當鄰居也不錯。」

廣告

「台灣的女明星嘛?當然是你們第一名模林志玲囉!」K不加思索地回答。「她住哪?那個社區會不會很貴?」K緊接著問,似乎還蠻認真的。

「嗯,我幫你看看。」我打開電腦,進入「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幸好我偶爾會注意跟地產有關的娛樂新聞,知道林志玲住在中正區南昌公園旁某大廈的頂樓。

「你看,這邊區域均價在每坪82萬左右,算是區域高價喔。」我說。

廣告

「每坪82萬呀、、、」K掐指換算了一下,比起香港房價,這數字似乎還可已接受。「不曉得這邊社區大樓的房型價格如何?」K問。

我把地圖放大,均價圈散開出現各大樓平均單價以及成交筆數。

「你看這個社區大廈樓高28樓,屋齡10年左右,林志玲就住在頂樓。這棟近期交易紀錄有兩筆,都是大坪數。10樓成交每坪88萬,3樓成交每坪73萬,總價都在7000萬以上。」我分析給K聽,他的心涼了半截。

「哎,我沒打算買那麼大的房子耶,預算也沒有那麼多呀。」K攤攤手,打算放棄了。

「嗯,不見得住同一棟才能當鄰居,隔壁社區也算是鄰居呀!」我說,將指標點到緊鄰隔壁社區。「這棟14層大樓近期有27筆交易資料,屋齡較新,單價較高。而且各戶權狀面積都落在十幾坪左右,明顯是套房產品,總價也較親民,一千多萬就可以入住。」

「太好了,子房!我有機會跟林志玲當鄰居囉。」K看來相當高興,雖然這個決定過程有點無厘頭,但也讓他找到看房的方向。

想精準了解某個社區大樓的房價資訊?輕鬆進入「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查找資料,點兩下,社區管理員可能還沒你熟呢!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實價登錄 姊姊 鄰居 志玲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