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遇到「什麼事都先怪我」的男友,該怎麼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遇到「什麼事都先怪我」的男友,該怎麼辦?

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遇到「什麼事都先怪我」的男友,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Vic@flickr,CC BY 2.0
撰文者:Mr.6

某日和一群朋友聚餐,小芳幽幽的說,她最近一直和她的男友吵架,已經很想分手了。大家很驚訝!

小芳和男友總是很甜蜜的樣子,還沒結婚就已經有「夫妻臉」,不是過得好好的嗎?而且那個男的,看起來斯文又討人喜歡,是有第三者?還是他有什麼隱疾嗎?小芳嘆了一聲。

「其實,他沒有什麼重大問題。」小芳說:「都是一些『小地方』。」小地方?

廣告

大家紛紛勸小芳,小地方就算了,男人都是這樣,大剌剌的,別在意那些啦,只要不是「偷吃」或是「暴力」就好了。

「不,那些小地方,都是同一件事。」小芳說:「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事,但後來我發現,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

習慣?

大家好奇,哪一個特別的「小小的習慣」,不是暴力,也不是花心,會讓小芳如此抓狂。

廣告

「他,什麼事,都先怪在我頭上。」小芳說。小芳講出這句話後,眾人露出不解的神情,整場靜了10秒鐘,大家都在思考,這是什麼意思。

10秒過去了,顯然大家都還搞不清楚,「什麼都怪在她頭上」會是怎樣嚴重的毛病?會很嚴重嗎?這時候,一位學姐說話了。

「我懂。」她說:「因為我之前的主管也是這樣子,公司所有的問題,業績不好、簡報不漂亮、他都跟我說是因為我的關係。連他桌上有蟑螂都是因為我昨天帶早餐進來吃。」小芳頓了一下。

「沒錯,不過,」小芳說:「你可以想像,我的男友怪我的事情,更小、更頻繁,而且平常一開口就是先怪人。」大家聽著。「然後你們知道最可怕的是什麼嗎?」小芳說:「那就是,男友怪我的那些事,我根本就沒做!」

我突然想起,這種人我遇過。他怪你的事,很頻繁,可能是很小的事。每天都怪你。什麼都怪你。

不過,最可怕的不只是每天、所有事,而是如小芳說的:「那些事,並沒有發生過!」換句話說,栽贓,誣賴,只是小規模、非常頻繁,讓你每天都覺得很無辜,後來變成無力,最後變成無奈。

「你的無奈,都是你自己的錯!」他會這樣告訴你。這就是最恐怖的夥伴,什麼事都先怪在你頭上再說。當你碰到此類人物,就像小芳一樣,趁還沒發生大事,趕快離開他/她!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都是they的錯 意思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