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反諷文》鎮壓黨內反對力量,洪秀柱有這3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反諷文》鎮壓黨內反對力量,洪秀柱有這3招

反諷文》鎮壓黨內反對力量,洪秀柱有這3招
來源:翻攝洪秀柱臉書粉絲專頁
撰文者:周偉航
人渣文本 2015.07.10

隨著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全代會日期越來越逼近,國民黨內的反洪秀柱力量從各陰暗的角落全面出手,想把她從提名的中途拉下馬。

一開始先是學歷問題,接著是健康問題,再來據聞還有八卦。若非八仙塵爆讓政客去避風頭,只怕「打洪」會是招招相連到天邊。洪秀柱面臨的這場「破磚」攻勢,有如八八六十四名跆拳道選手排隊等著破磚,實在辛苦她了。

許多人認為洪秀柱只要撐到7月19號,之後就是一片坦途,但小弟認為,在12月初中央選委會收下總統正式報名表之前,洪秀柱的苦難都不會結束。國民黨內一直都有人算計著陣前換將的機率,從吳副總統、王院長,甚至是朱立倫、郝龍斌與江宜樺等人的大名,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會真正被排除在競賽圈外。

廣告

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洪秀柱,該如何「鎮壓」這些躲在黑暗之中的反對力量,直衝終點線?我認為一些藍軍同志的作法,說不定能起一些作用。

第一,是「厲耿桂芳法」。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近期以議會黃梅調歌手而為全國民眾所知,但她真正猛的地方,才不是這種休閒小技。有在台北選舉過的藍軍都知道,厲耿桂芳最擅長的,就是像「印頭魚」一樣黏在她的「宿主」身上來選。

當年馬英九第一次出來選市長,厲耿議員就「隨侍在側」,只要馬英九一出現在選區,她必定黏在馬英九身旁,你怎麼拍照、怎麼取角,都會拍到她的大頭與彩妝。

廣告

她一黏,就從選舉頭黏到選舉尾,搞到最後許多百姓還誤以為厲耿議員是「馬太太」。那這招有什麼用呢?

現在有很多流言,說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吳敦義等黨內要角在扯洪秀柱的後腿。洪秀柱可以採用「厲耿桂芳法」,只要傳出誰對洪秀柱有意見,洪秀柱就去黏在他的身邊,當這要角出現在公開場合,兩個人就是連體嬰,又親又依,這樣自然就可以破除雙方不合的謠言。

甚至還可以逼當事人主動澄清謠言,慨然力挺,以免一直黏下去,黏個沒完。

第二招是「王曉波法」。

王曉波就是這陣子課綱爭議的「引發人」。他主張用統派課綱好好教育年輕人,下一代就不會那麼多人搞台獨。他編的課綱,因此受到國民黨人的一致肯定。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要和黨內同志一起分享。

現在許多基層國民黨民代或政客,陸續傳出「跳船」的呼聲。有轉去親民黨者,有暫時無黨者,也有告老還鄉者,一片離心離德,成何體統!

這些黨員為什麼會跑呢?說穿了,就是對大中國沒有愛,對統一沒有向心力,腦中偷藏了台獨的種子!

因此建議洪秀柱和黨中央,把這些隨時會叛逃的地方民代,用開會的裡由叫來台北,然後直接綁架他們送去烏坵,再由王教授等一干課綱委員進行七七四十九天的愛黨愛國教育,好好把新版課綱高中課本重讀一次。考試不及格的,就不讓他回來。

相信這些驛馬星動的地方藩鎮,在優質課綱的循循善誘之下,一定會走回正軌,重新做人。

第三招,是「叫小法」。

據傳日前曾發生兩位前現立委在公廁鬥毆的事件。兩位當事人,都是來自我們中南部的男子漢,是真正「有叫小」的台灣人。

洪秀柱最大的問題,在於中南部軍情不穩。中南部講氣魄,講「叫小」,那還是巴下去最有說服力。

洪秀柱之前傳出曾在數十年前打了知名插畫家母親一巴掌的事件,雖然真相至今不明,但已經有了這種形象,不如就好好用一用。

我的建議是,如果前面兩招沒有用,之後再碰到這些黨內大頭或是可能叛將時,就以訓導主任的姿態,直接過去糾正他們的儀容,如果他們嘻嘻哈哈,就直接「巴落企」,要他們皮拉緊點。

相信「神掌」一出,就算宋「省長」出來選,也分不到票了。這麼「有叫小」查某郎,必然廣獲基層的認同,更能打破族群的藩籬。不信?如果洪秀柱真的賞馬英九一巴掌,你看基層票會噴出多少。

以上三招,招招都是殺招,在這麼不利的危局中,洪家軍實在應該好好考慮採用,以免錯失戰機,終淪陣前換將的下場。

作者簡介_周偉航

筆名人渣文本,經營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專長為倫理學,曾從事政治公關工作,目前為時論專欄作家。

「人渣文本」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反對 洪秀柱 黨內 課綱
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
周偉航
展開箭頭

幼時想當言情小說家,如今在各大學兼課當流浪教師,將來計劃騙一筆錢來開深夜食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