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清掃高處有妙招!用絲襪和衣架就能輕鬆清理吊扇和燈管,還不掉灰塵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清掃高處有妙招!用絲襪和衣架就能輕鬆清理吊扇和燈管,還不掉灰塵

撰文者:陳映如

夏天到了!開冷氣或吊扇常常會因為高處的灰塵,而吹得到處都是,所以是該準備要計畫好好清潔你的家囉!

天花板、牆角、吊扇、燈具等等高處的地方,總是最容易遺忘和難以清掃之處,今天分享幾個簡單又實用的好方法,讓你能快速又輕鬆的打掃喔!

廣告

高處的灰塵,常常是被遺忘的區域,這些要抬頭才會注意到的地方,雖然平時使用空間時,並不會直接接觸到,但表面的灰塵累積,不僅會影響空氣品質,也影響照明及視覺美觀。針對這些位置較高的範圍,除了踩著梯子上去擦拭之外,也可以透過一些好用順手的工具,即使不爬上爬下,也能輕鬆擦拭。

一、天花板及牆角

小撇步---掃把套絲襪,輕鬆清理高處

使用工具:掃把、絲襪

廣告

掃把套上絲襪,可清除天花板的灰塵及蜘蛛網,這個方法不僅可以延伸高度,省去爬高的程序,也可以防止灰塵掉落。

二、吊扇

小撇步----衣架搭配長桿,變身吊扇清潔工具

使用工具:鐵絲衣架、濕毛巾、長桿

1. 將衣架折成T字形。

2. 將濕毛巾纏繞在衣架上,衣架的一端固定在長桿上 。

 

3. 風扇葉片放至衣架縫中,可清灰塵。

三、燈具

長燈管清潔

使用工具:晾衣叉、襪子 晾衣叉上套上襪子,藉由衣叉於燈管上左右抹拭掉灰塵。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吊扇清潔 吊扇清洗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