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英文簡報只會講look at...,because of...就糗了,同樣意思,還有哪些說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英文簡報只會講look at...,because of...就糗了,同樣意思,還有哪些說法?

英文簡報只會講look at...,because of...就糗了,同樣意思,還有哪些說法?
圖片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6.23

你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是在什麼時候?很多人第一次發現自己英文不夠好,是在簡報的時候。

這和台灣人的英文學習經驗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的表達型式當中,有很多I like、I feel、I am satisfied with、I am interested in,但我們的英文經驗裡,國中、高中、大學甚或考試,都很少要求我們說明一個統計數據、分析一個chart(圖或圖表)。

工作場合的要求不同,幾乎每場簡報都用得上數據、圖形和變化的描述。 臨時抱佛腳,等到簡報時,才猛然發現,哎呀,英文真的不夠用!學會客觀描述雖非一朝一夕,請記住以下這三段式的描述方式,試著練習幾次,幫助很大:

廣告

一、引起注意,開始講圖表,注意動詞

主要是把觀眾的注意力引到你的圖表上,請注意這裡的動詞refer to、take a look、draw attention to、look at、show.....你不必五個動詞都記熟,但起碼要熟三個,替換運用,才不會覺得說來說去,都是同一個字。

1.I'd like to refer to the first graph...(我想請大家看第一個圖表...)
2.Please take a look at this graph...(請看一下這張圖...)
3.If I could draw your attention to the graph…(請注意這張圖...)
4.Looking at the bar chart on......(請看一下這張長條圖...)
5.This pie chart shows…..(這張圓形圖/派圖...)

二、描述變化,注意你的形容詞或副詞

廣告

1.There was a steady rise in sales./Sales rose steadily.(業務平穩成長。)
2.There was a significant fall in sales./Sales fell significantly.(業務明顯下滑。)
3.There was a slight recovery in sales./Sales recovered slightly.(業務小幅回升。)

三、解釋原因,牢記說明結果的片語

1.Due to
The drop in sales is due to…(業務下滑起因於...)
2.A consequence of
The drop in sales is a consequence of …(業務之所以下滑是因為...)
3.Because of
The sales drop because …(業務下滑是因為...)
4.A result of
The drop in sales is a result of …(業務下滑是.....的結果)

熟記以上「開始」、「變化」、「結果」的關鍵字,反覆練習,應用在真實案例,很快就能掌握簡報客觀的語言。

下表為描述圖形變化必用動詞和名詞,貼在桌上連續念21天,就能牢牢記住!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業績成長 英文 圖表分析英文 please look at this show 業績下滑 英文 業績成長英文 緣由英文 slightly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