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主君的太陽》孔曉振:比起外貌被批評,我更怕大家覺得我演得差不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主君的太陽》孔曉振:比起外貌被批評,我更怕大家覺得我演得差不多

撰文者:美麗佳人

三月底台灣天氣仍有些陰晴不定,我們提前幾天飛到距離不到3小時的城市—首爾,為了專訪孔曉振準備。抵達後手機氣象顯示首爾正受霧霾壟罩,明明太陽露臉,卻只能感受到溫溫的曖昧光線。

拍照當天,霧霾散了,為戲剪去長髮的孔曉振,一張素臉走進位在首爾郊外的拍攝地點,米色毛衣隨性紮進高腰藍色牛仔褲,沒什麼特別的簡單裝扮,卻少有人能穿得這樣好看。

廣告

進行拍攝的地方是一棟三層樓住家,八○年代打造的洋房,草地上一片枯黃摻了些許冬盡春來的綠。往裡走些,站著一棵木槿,順著白色花朵生長的方向往上,是孔曉振位在二樓的休息室,她沒拉起簾子,孤傲地架起防備,大家忙進忙出同時,都能見她笑著吃紫菜包飯,和身邊的人說笑。

《餅乾老師星星糖》是我看孔曉振的第一部戲,已經是10年前的事。作為女主角,比起當時正紅的韓國女星全智賢、宋慧喬等人,螢幕上的她實在普通。不過再美的女星,由於收視群的關係,不是淪作歐巴男神的陪襯,就是讓人有距離感。少有女星能像孔曉振一樣,讓女人愛進心坎裡,甚至聽到她的名字失聲尖叫。

總是入戲太深

廣告

作為一個女演員,孔曉振總能將不同的角色性格詮釋得絲絲入扣。《最佳愛情》中的具愛貞、《主君的太陽》裡的太恭實、《沒關係》中的池海秀,她可以是性格剛烈的過氣女星;卑微渺小的女人,關鍵時卻有轉身就走的決絕魄力;以及冷靜自我,帶著心理創傷心理醫生,所有角色被她演活了,可貴的是她們都散發濃濃的孔式風格。 「挑劇本時,我希望不要接到重複性太高的角色,所以這幾個角色沒有一個是過於類似,或跟我的個性一樣。硬要說,可能某個角色的某部分和我有些類似。詮釋角色時,我必須全然入戲,而我的個性也會一直隨著劇情改變。最近朋友都說我很像池海秀,只聽我想聽的,說我想說的話。」 

「《沒關係》是讓我入戲最深的戲,殺青之後,身邊的人還是繼續叫我海秀。趙寅成還是會繼續叫我姊姊,但我要他不准那樣叫我了。」說完她也不禁大笑。

孔曉振給人感覺堅強,但不是逞強的那種,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的自信與自若,讓她在車勝元,蘇志燮,趙寅成,甚至接下來的要合作的金秀賢等一票鮮肉男神旁,不但無損光芒,還能連帶拉抬他們的人氣。就像當天她斜靠著欄杆,木槿花前,看來毫不費力,卻讓四周景物更加明亮。

最受傷的事

演藝圈充斥面孔姣好的人,多數人認為外貌是先決條件,不過孔曉振從未受那些針對皮囊的評語影響,「我無法改變身材跟臉蛋,也不想改變,頂多在造型或髮型上下功夫,所以慢慢釋懷了,轉而在自己的工作、演出上下功夫,嘗試不同的角色。」

孔曉振寧願在演技下苦功,對於初入行時所受的負面話語、不看好,她不願多談,「再怎麼樣也是過去的事,不愉快的回憶我選擇遺忘。」

「真的沒有因為別人說的話感到受傷?」我試圖勾起她過去可能有的委屈,甚至憤怒。孔曉振低下頭,搓著手指,那是她認真思考時的習慣動作,沉默了一會她開口說,「最讓我感到受傷的話跟外貌無關,而是不管我怎麼演,大家都覺得我演得差不多,所以我才會一直都在角色上尋求突破,如果這方面這麼努力了,仍得不到大家肯定,才會讓我覺得很受傷。」

原來,外貌這件事只是我們自以為是,強加在她身上的煩惱。她曾說,世界很多事無法盡如人意,不喜歡變得自卑,也不喜歡傷感過去,「所以我專注在自己能做到的,只求不後悔。」

【完整內容請見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五月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合作過都說「她好棒!」解析孔孝真6大迷人魅力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主君 孔曉振蘇志燮 主君的太陽愛奇藝 蘇志燮 孔曉振 主君的太陽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