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女孩子也超愛!今年夏天想嘗鮮?這款氣泡酒會發出像風鈴般的聲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女孩子也超愛!今年夏天想嘗鮮?這款氣泡酒會發出像風鈴般的聲音

女孩子也超愛!今年夏天想嘗鮮?這款氣泡酒會發出像風鈴般的聲音
圖片來源:LindaH@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5.05.28

天氣一熱,有氣泡的飲料比較受歡迎。酒也如此,溫度越高,啤酒、香檳或其他氣泡調酒類飲料,銷路總是比較暢旺。對於每天無酒不歡的資深酒客而言,啤酒每天喝,得擔心啤酒肚;香檳每天喝,口袋受不了。其他氣泡調酒,色素、香料少不了,不適合多飲!

哪裡還有天然又新奇的氣泡?

以原料論,啤酒主要由「麥」釀造;香檳由「葡萄」釀造。現在在台灣市場上,還能買到用「米」和「蘋果」釀造的氣泡酒類。想嘗鮮,試試這兩類酒!

廣告

前幾年,日本各酒商相繼推出「氣泡清酒」,堪稱日本清酒的近代革命(也有人稱為離經叛道)。當清酒加上氣泡後,少了清酒的酸酵母味,凸顯了水果香氣,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時尚感的佐餐酒。

一之蔵(酒商)的「鈴音」,在台灣算是比較容易入手的氣泡清酒。採取和香檳同樣的瓶中發酵法,製造出自然綿密的碳酸氣泡,因為倒入杯中,不斷上升的氣泡聲彷彿夏天風鈴聲一般清脆,所以酒商將這款氣泡清酒取名「鈴音」!

身邊的女性朋友,只要嘗過鈴音,都會喜歡上她的輕柔米香及酸甜滋味;適合日本料理餐前享用,也適合下午茶時間佐著小點心享用,是款很容易搭配的酒類!

廣告

講完了「米」,換說說「蘋果」!

最近走進便利商店,會發現啤酒陳列架上多了一些以綠色為基調的酒瓶,上面不是畫了一棵大樹,就是有一顆蘋果,這正是接下來要介紹的「蘋果酒」。

蘋果酒(原文:Cider),在歐美地區是種很普遍的酒,從12世紀就風行到現在。出產的國家很多,最有名的是英國以及法國西北方的布列塔尼、諾曼第。瑞典、西班牙、德國、南非、美國、加拿大、阿根廷、智利、澳洲也都有出產。

傳統蘋果酒的製程和香檳或氣泡酒大致相仿,只是將葡萄汁替換成蘋果汁。但在包裝與形象上,蘋果酒比較偏向啤酒,在國外酒吧,蘋果酒會像啤酒般一大杯一大杯地供應,而非像香檳或氣泡酒,用香檳杯品嘗。

蘋果酒有分「甜」與「不甜」兩種,很容易辨識:在酒標上標記「Brut」或「Dry」即是不甜;相反地,標有「Semi Brut」、「Medium」,就是帶點甜味的蘋果酒。

很多生產蘋果酒的廠商,同時也生產梨子酒(Pear Cider),梨子酒的口感與味道,較蘋果酒清新,顏色也較淺(就像下圖那樣)。下回在架上看到兩個很相像的瓶子時,記得多看一下,避免弄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酒會 夏天 女孩子 氣泡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