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知道怎麼切整顆鳳梨?達人教你「3步驟」就能輕鬆切、完整去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不知道怎麼切整顆鳳梨?達人教你「3步驟」就能輕鬆切、完整去皮

撰文者:陳映如

夏天到了,是吃鳳梨&西瓜季節!不喜歡切好的西瓜跟鳳梨,買整顆也不知怎切該怎麼辦呢?不管是切、削還是去皮等各種處理法,達人陳映如教一些輕鬆、絕對快速的好用點子,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出處:收納playno.38;文/陳映如;攝影/阿春】

一、輕鬆切鳳梨

廣告

先把鳳梨的頭尾切掉。

再把鳳梨橫切成三等份。

廣告

從刀子插入果皮及果肉間,將刀面平平的向前推進,果皮和果肉就會分離。接著再依一般切法,把鳳梨切片即可。

二、輕鬆切出平整西瓜

切西瓜時,若是一刀切下,常會有類似裂開、表面不平整的情形。神奇的戳戳法,可以讓西瓜的切面超平整,大家一定要試試!

先用刀子後端的角,在西瓜皮上從上而下,同一直線上,先以點狀的方式戳一下。

再沿著剛才的線,直接將西瓜切開即可。

三、快速剝馬鈴薯皮

馬鈴薯建議先煮再去皮,營養的流失會較少。去皮時,可以利用冰鎮法,快速又不怕燙手。

把馬鈴薯中間先劃一圈,再放入水中煮。

煮好後立刻泡冷水。

泡過水後就可以輕鬆去皮。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鳳梨切法 如何切鳳梨 切黄梨 鳳梨削法 鳳梨 切法 鳳梨怎麼切 切鳳梨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