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重訓時嘶吼、跑步機上高歌...都還只是小Case!鄉民認證「健身房白目行為」第一名竟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重訓時嘶吼、跑步機上高歌...都還只是小Case!鄉民認證「健身房白目行為」第一名竟是....

重訓時嘶吼、跑步機上高歌...都還只是小Case!鄉民認證「健身房白目行為」第一名竟是....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隨著健身風氣越來越盛行,全台灣到處可找到不錯的健身房,想讓自己擁有完美的身材和電死人不償命的魅力的男女們,除了搜尋醫美診所之外,上健身房做重訓、練有氧,成了許多人心目中的首選,因此,會上健身房健身的人越來越多!

但這人一多,自然也帶來了不少奇人怪事,網路上有不少網友表示,上健身房時常常有一些人會造成別人的困擾,遇到「怪咖」則已,最怕的就是「討厭鬼」!這些討厭鬼的惹人行為,經常破壞大家來運動的好心情,讓人開始不太想去健身房。

蝦米,事情那麼大條!?那麼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告訴大家,在網友心目中健身房的哪些行為頗受人討厭,如果發現自己也有這些不良行為,沒關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趕緊改掉吧~

廣告

NO.10 偷窺異性

到健身房運動,最可怕的夢魘不外乎就是被變態偷窺了...近日台灣模特兒劉雨柔,也成了又一樁健身房偷窺事件的苦主,上健身房為的是運動讓身體健康,一顆老鼠屎,足以毀了一整鍋粥,希望大家都可以專注在健身鍛鍊上面,不要當偷窺狂,害別人不敢到健身房運動!

NO.9 搞破壞

健身器材形形色色,使用方法都大不相同,許多人不知道怎麼使用,就會到處「砰砰!磅磅!」破壞器材和槓片,不能因為這些器材不是你的就搞破壞呀!初學者不知道器材怎麼用可以看使用說明,如果沒有或看不懂,一定要主動尋求人員指導,否則不只破壞器材還可能發生運動傷害。

廣告

NO.8 霸佔器材

我知道你對於健身很積極、很有心,但除非這間健身房是你開的,否則,在使用每樣器材時千萬要注意,別占用器材過長的時間,要注意是否也有人想用你手邊的器材喔!當然,也不用因為有人在排隊等候,就草草結束訓練。另外,最可惡的是有些人竟然會用毛巾佔領器材,小心引起公憤呀!

NO.7 搭訕

很多人到健身房運動,其實多少有抱著認識異性的目的,網路上也有不少討論如何在健身房成功搭訕的聲音,但其實除非你的搭訕對象也是抱持著想交友的心情到健身房,否則運動到一半忽然一個陌生人士來找你講話真的很讓人驚恐,尤其對方又滿身臭汗、部分裸體的話,足以讓人驚魂未定一整個禮拜呀...

如果能在健身房交到朋友當然是好事,如果能在健身房遇到你未來的另一半當然更是值得歡喜,但感情還是要靠緣分,有緣分的話不用靠搭訕,有朝一日你們也會連上紅線的!在這之前...還是專心運動就好吧~

NO.6 不擦汗

運動會出汗是常識,因此健身房多會規定大家一定要帶毛巾,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保持擦汗的習慣,使用器材時身體倚靠的部位墊上毛巾,千萬不要將你的汗水到處噴灑或沾粘在器材上卻不擦,維持衛生的健身環境人人有責,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手或背被陌生人的臭汗薰到吧!

NO.5 戴耳機高歌

很多人運動的時候喜歡戴耳機聽音樂,幫助自己調節呼吸和心肺,提升耐力,並降低疲累感、提振精神。但是有些人聽歌時會有跟著哼的習慣,小小聲不影響他人不要緊,但高歌大唱真的就太過分了!健身房裡的其他人可不想被強迫聽你的演唱會,尤其是你唱的還那麼...XX

NO.4 出力時大叫

在健身房常常會碰到一些男士做重訓時,會隨著動作不斷發出「恩恩!啊啊!」的大吼大叫聲,雖然適當的叫出聲音來有助於使力,但是有些人似乎吼得太over了,整家健身房都環繞了你的叫聲...其實這種吼叫聲真的不太悅耳,提醒大家,還是要稍微顧一下別人的感受啦!

NO.3 自拍打卡

現代人愛拍照,到哪裡都要自拍打卡一下,來健身房運動多有梗,臉色紅潤、香汗淋漓、穿半截,還有現成的大鏡子,當然也要自拍打卡一下的啦。這種行為,在許多人眼裡,可是令人相當反感呢!尤其得小心你自拍時若將他人入鏡,竟還上傳臉書打卡,可能會有侵害他人隱私權的問題,別挨告囉!

NO.2 大聲喧嘩

健身房是讓大家運動健身的地方,不是你大聲聊天、講八卦的麥當當,當然更不是小屁孩們笑鬧的遊樂場,因此上健身房的朋友們,如果有說話的需要,請降低音量, 尊重其他健身者追求在安靜放鬆的環境下運動的權利,也請將健身房當作一個專業的運動空間,拜託不要把這裡當作湯姆熊喔!

NO.1 滑手機

來健身房最討厭看到有人坐在器材上滑手機了!如果只是想做手指運動不用來健身房好嗎?這種把器材當做你家沙發,坐在上面手機滑滑滑滑好久的人,簡直就像「佔著茅坑不拉屎」呀!更可怕的是,有些人還會滑到忘我,沒發現旁邊有人正在排隊等著用器材,非要等到人家開口問:「請問你做完(器材)了嗎?」才知道自己正在造成別人的困擾!

提醒大家,一旦開始使用器材就專心,每組動作中間的休息時間雖然可以看一下手機,但要自己控制時間長短,否則不僅會影響他人的權益,也會讓別人對你有負面的觀感喔。

最後,滑手機占用器材已經很白目了,講電話、看書、看報甚至是用電腦的,拜託就別來健身房了吧...

優質的健身環境,一起打造!

去健身房運動,除了可以雕塑身材,還具有放鬆、抒發壓力的效果,但是放鬆不代表可以隨便,還是要注意別太過我行我素!畢竟健身房是屬於公共空間,因此必須遵守健身房的禮貌,互相尊重、互相禮讓,才能共同打造優質、衛生、舒服的健身環境。

除了上榜的10個討人厭健身行徑之外,網友認為健身時會飆髒話炫耀自己身材或體能愛裝內行到處教人器材用完不歸位等行為也相當令人反感呢...

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快檢查看看,你有以上的健身房壞習慣嗎?有的話記得快快改掉喔,否則,小心哪天讓自己成為了健身房的拒絕往來戶。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健身房 運動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