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個App 竟可以賣到60億台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一個App 竟可以賣到60億台幣

一個App 竟可以賣到60億台幣
(來源:科技報橘、TechCrunch)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2.03.23

今天遊戲大王Zynga買下Draw Something的消息在網路上廣受討論,其中有許多人在思考Zynga買下Draw Something的動機為何。從表面來看,一個才推出幾個月的遊戲App就能擁有3500萬的下載量、10億筆的繪圖及高達1500萬的每日活躍用戶;有了這些數字的支持,似乎就足以構成Zynga買下Draw Something的動機了,但真的那麼單純嗎?

首先,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Draw Something的遊戲型態和Zynga旗下的遊戲不太一樣。Zynga主要經營的是Facebook社交網路遊戲,如CityVille、FarmVille等屬於經營、養成型的遊戲;但 Draw Something和它們不同,在Draw Something上沒有輸贏,不會隨時間而升級,你也不需要在Draw Something一直購買新的東西。

其次是Draw Something的製作難度不高,以Zynga的研發技術團隊,應該能夠輕而易舉的複製一個類似的遊戲;雖說會被灌上抄襲之名,但憑著 Zynga 廣大的會員,想要創造出和 Draw Something 的對抗的同類型遊戲其實並不難。

廣告

那為什麼Zynga還會選擇收購Draw Something呢?TechCrunch的Josh Constine 認為其原因有三,首先,Zynga要的其實不是Draw Something這個遊戲,而是要那群研發出Draw Something的OMGPOP團隊,研發人材才是Zynga的真正目標。

其次,OMGPOP可以作為Zynga推展行動裝置遊戲的研究團隊,讓過去主要在經營網路社交遊戲的Zynga可以開拓版圖到行動裝置遊戲市場。

最後才是本來Draw Something所帶來的那些驚人的數字;而且透過收購的方式,Zynga能夠在不流失用戶的情況下,將Zynga遊戲獲利的模式帶入Draw Something裡。

雖說目前傳出的收購金額高達$1.8億美元,外加$3,000萬美元左右的員工維持支付,但Zynga應該認為這還是值得的。

廣告

你期待在被Zynga收購後的Draw Something會出現些驚艷的改版嗎?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吧!還是你想用畫的也ok!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Draw something OMGPOP Facebook App Zynga 臉書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