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適用哪一種「移動平均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你適用哪一種「移動平均線」?

你適用哪一種「移動平均線」?
發達筆記配圖
撰文者:therightwaystock
發達筆記 2011.06.28

已經知道移動平均線的基本概念之後,接下來大家一定想知道,不同的移動平均線有何不同?市場上常用的參數又有何意義?這邊將把市場上常用的參數(天期)進行介紹,一併解說相關的意義。

移動平均線代表的是平均成本,因此簡單來說,各參數(天期)所代表的意義就是不同天期的市場平均成交成本。例如,三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就代表過去三天的市場平均成交成本。

而參數的應用方面,則依每個人投資屬性及選擇而有所不同。市場上較常用的參數包含1、3、5、10、22、44、66、125、250等,各代表的天數則為日線、3日線、周線、雙周線、月線、雙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

由於現在都是周休,因此交易日僅剩6天,過去常以6為基準是因為過去的交易日多一天(現在也還是很多人使用該數字的倍數來做參考)。

至於在使用上,則建議可以依照個人的投資習性及操作長短進行分類。短線的投資人,操作時間在一周內,因此不妨以日線、3日線、周線為主﹔中線的投資人,操作時間為一到三個月,則以周線、雙周線、月線、雙月線為主﹔最後,長線投資人,則以時間更長的參數為依據,建議以月線、雙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為主。

這邊還是要強調,這不是固定的公式,每個人都可以自行調整參數,找到自己在應用上最得心應手的參數,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本文獲發達網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周線 移動平均線 移動平均 月線 參數
發達筆記
發達筆記
發達網
展開箭頭

發達網集合了多名部落客與財經媒體人,針對台灣股市、產業提供最有效的資訊。帶你看懂財經,發達就從今天開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