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只要藥水夠好,染、燙髮一次搞定是沒關係的?有請專業美妝達人來解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只要藥水夠好,染、燙髮一次搞定是沒關係的?有請專業美妝達人來解惑

只要藥水夠好,染、燙髮一次搞定是沒關係的?有請專業美妝達人來解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撰文者:美麗佳人

染燙髮到底可不可以同時進行?如果可以,到底是要先染髮還是先燙髮?可是現在一到美髮沙龍,美髮師總是染燙一起做,不過又聽說這樣很傷髮質,所以到底是順序問題還是間隔時間問題呢?究竟誰說的是對的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頭頂上三千煩惱絲,幾乎每位女孩都有關於頭髮的困擾,有的人煩惱燙完頭後髮質乾枯,有的人又在擔心剛剛染完頭,顏色卻沒有保持幾天就褪色了,這次我們將要解答每位女孩的心中的疑問,一起來探討頭髮是否可以同時進行燙染!別再相信網路上不實的美容偏方了,現在,《美麗佳人》將以科學論證幫你明辨是非,並請來專業的美妝專家,一起聽聽看達人們怎麼說!

廣告

透過網路調查,我們得出以下數據
截至7月17日,參與調查人數共有689人
1、贊成染燙可以同時進行:254人,36%
2、不贊成染燙可以同時進行: 401人,58%
3、困惑中:34人,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贊成的網友普遍怎麼認為?
燙染當然可以一起做!前提是要使用好的藥水,燙染後的修復和保養也很重要!而且現在的燙染技術越來越好,不用擔心會傷害頭髮。再說,那些大明星們,幾乎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換造型又換髮色,那他們頭髮不早就壞死了!?但髮質還是感覺還是很好。

然後再讓我們看看不贊成的網友說法是…
燙染是不能一起進行的。頻繁的折騰對脆弱的頭髮特別不好,雖然染髮、燙髮都是為了讓秀髮換個造型,但每次下來,頭髮在不同程度上都會受損。剛看上去時頭髮好像沒受到什麼傷害,但是用手一摸就會發現頭髮乾枯、毛躁甚至分岔。所以最好在染燙之間隔一個月左右,給頭髮一個調整喘息的時間。

廣告

在兩方激烈爭論中還有一些人成為了疑惑派
現在只要一到美髮沙龍,燙染都是一起進行的,但其實還聽過一個說法,燙髮藥水會使頭髮的毛鱗片打開,再上色就容易許多,若先染髮,等到燙髮時,毛鱗片張開會導致色素流失。所以到底是順序問題還是間隔時間問題呢?究竟誰說的是對的啊?

所以燙髮和染髮到底可不可以同時進行呢?讓我們聽聽美妝專家們的意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彩妝達人-Kevin老師】
染髮、燙髮是否可以同時進行?答案是「不可以」!無論是染髮、還是燙髮,即便使用再溫和的藥劑,對頭髮也都會造成傷害。染髮或者燙髮後,頭皮和頭髮都處於脆弱時期。如果想換發色又想換髮型,中間至少耐心等待兩周的時間。而至於染髮和燙髮誰前誰後,建議先燙髮。因為燙髮會令頭髮的顏色跑掉,髮色會變不均勻噢!

【時尚美妝專家-大K】
我個人認為「不建議染燙髮一起做」,這樣對髮質是容易造成傷害的。簡單來說,其實染燙髮一起做容易產生髮質燃燒作用,使毛鱗片打開且造成剝落,頭髮進而失去光澤。而這時髮質中毛鱗片打開後的自然色素、胺基酸、角蛋白及水分也會一併流失,會髮質不飽滿失去彈性,再加上染燙髮中一直拉扯,更容易造成秀髮毛躁斷裂,反而造成髮質變差。

但是,如果真的要一起做染燙髮的話,建議燙髮先做再做染髮!且建議染髮顏色以較深的色系比較好,因為染髮中所使用的雙氧水如果使用較深色系的顏色,那麼雙氧水的%數相對較低,就不容易造成髮質上太大的燃燒作用,也就不太會造成髮質二次的傷害。

最後還是跟各位建議,染燙髮還是分開做較好,還是要給頭髮一些休息時間,不要因為貪圖快速、麻煩、浪費時間和不想等太久的藉口,就讓自己髮質變差。因為等到秀髮乾燥枯黃後,再費時費力也不一定會使秀髮恢復到原本健康狀態。

【知名美容專家-小P】
染髮是利用氧化反應使頭髮變色,而燙髮則是利用化學試劑使發芯結構重組並塑形,如果選擇安全性高的植物染膏,同時染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現在美髮行業良莠不齊,作為消費者來講不能保證它的成分一定是安全的植物染膏,加上愛美的女生們喜歡頻繁的更換發色和造型,過度染燙已經讓頭髮變脆弱了,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最好把染燙分開來做,這樣也給頭髮足夠的修護時間。

有的女生為了出席某個重要的場合,不得已之下必須要同時燙染,那麼建議你先燙髮,後染髮。因為染髮的原理是令頭髮的毛鱗片張開後上色,而燙髮劑中的冷凍液會將附著在毛鱗片裡的顏色拿掉,使染髮工作功虧一簣,所以如果一定要同時燙染,那就先燙髮後染髮吧!

【資深美容編輯怎麼說】
現在每次走進美髮沙龍,還是會發現有很多顧客在同時進行燙染,美容編輯在這邊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是絕對不可以的!如果你又想燙頭又想染頭的話,理想情況是間隔10天左右。這是因為同時燙染很容易造成頭髮褪色,且特別傷頭髮。

【總結:先燙再染最理想】
最後在這裡總結所有美妝專家們的意見就是,請先燙髮,1-2周後再來染髮,這樣是比較理想的。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不用電棒與燙髮!直髮變捲髮的密技居然只要橡皮筋和....?!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染燙順序 同時染燙 染燙可以一起嗎 燙染順序 染燙 染燙一起 燙染一起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