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投資這檔事,也能帶來小確幸?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懂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投資這檔事,也能帶來小確幸?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懂了

投資這檔事,也能帶來小確幸?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懂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05.12

社會氣氛的影響很容易在無形無聲之中 ,漸漸深入你的思想及行為當中,也許因為少子化或老一輩的過去日子比較辛苦,如今好不容易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果實,所以對於子女的呵護會更加用心,也會更加包容子女的一些任性或較偏差的行為,啃老族一詞也就這樣應運而生。我覺得發生這樣的背景,其實父母親及子女都需要付一些責任,更關鍵的問題,對於下一代,我也認為與其給一支釣竿,不如教他如何釣魚,才是最大的原因之所在。

關於年輕人,除了訓練一技之長而能夠獨立、經濟自主之外,還有一點我也認為非常重要,就是培養良好的投資理財觀念及習慣,終其一生,這會對每一個人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花一點錢,就能換個腦袋

廣告

在接觸的許多實際例子,我常常發現許多辛苦努力打拚的一般上班族,無論是單身或雙薪族, 收入的差距不會太遠;不過,有投資理財概念或積極付諸行動的朋友,與只是懂一些皮毛(定存、保險)或甚至是毫無概念(入不敷出)的民眾比起來,在生活上的品質卻有天壤差別。關鍵來了,你弄清楚這之間的道理嗎?

目前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你只要有心,其實獲取資料報告或透過參加研習、講座、演講等活動來認識理財投資知識及技能,都不會是件難事,甚至僅僅是去閱讀一些專家或大師的著作,乃至是工具書,都可以付出一丁點價格與時間,卻能夠讓你換了一個腦袋,改變你一直以來不正確的慣性,重新調整錯誤的觀念,做出比較正確的行為,相信必將對於你及家人都有很正面的改變。

只要行動,永遠都不嫌晚

千萬別認為我在說教,我近來一直在仔細思考回想:假如我沒有在國小時就養成閱讀財金相關雜誌、報紙的習慣(我發誓這是真的,可能是家人也在交易股票), 或是天性喜歡留意許多人事物或商業活動,乃至是企業的崛起或興衰背後的原因,之後在學校習得基本的經濟 財務底子,而後進入就業職場,接觸或認識到許多優秀的主管同事及好朋友,就不可能成為現在可以較早退休、有那麼一小丁點幸福或滿足感的我。

廣告

只要你有想法及行動,我認為都不會太晚─關於投資這檔事。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小確幸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