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讓存款被通膨吃掉了!大咖教你這樣買績優零股,放著就能穩穩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別讓存款被通膨吃掉了!大咖教你這樣買績優零股,放著就能穩穩賺

別讓存款被通膨吃掉了!大咖教你這樣買績優零股,放著就能穩穩賺
圖片來源:epSos.de@flickr,CC BY 2.0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05.05

近來全球股市雖然仍然是處於高檔震盪,從指數表現來看,顯然都有一點高處不勝寒的現象,畢竟整年看下來,很多市場的漲幅的確是不小,因此多空看法自然容易出現分歧,這不意外。

台股也是如此,萬點關前來回磨來磨去,也是正常的狀況,一點也不奇怪。如果各位投資人先將投資這檔事情,當作平常吃喝玩樂一樣稀鬆平常的事,當面對行情高高低低之際(一下子擔心跟不上,一下子又害怕套牢),其實就會有更多不同見解及行為。

買股票像種果樹,自然有開花結果的機會

廣告

也是因為許多人的薪資是固定的,外面的物價卻持續在波動,加上隨著年紀增長,甚至家中成員增加或生涯規劃改變,還是偶爾想寵愛自己一下,在金錢上的花費預算都有可能需要跟著調整。所以假設能夠將自己的資產分配的部份,有這麼一塊是擺在股票或基金,那麼就有機會像栽種幾棵果樹,隨著肥料及氣候時間的變化,自然有開花結果的機會。

栽種過程當然也會發生果蟲啃咬或刮颱風甚至鬧水災等不可預測的情形出現(任何投資金融商品都有這樣的風險),不過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這道理運用在投資理財還是相當受用,無論是你採用每月固定扣款,定期定額投入基金,或一有餘錢就買入績優股,然後長期投資配股配息,或利用危機入世,賺取市場常常容易過度恐懼而任意賣出的價差,還是一般小資族,有閒錢就買入績優股的零股,然後滾成股子股孫...長期而言,只有這樣做,才有可能打敗物價及工作不確定、收入不穩定的波動性及風險。

「你不理財,財自然就不理你」

現今許多國家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結果就是鈔票不值錢(貨幣的購買力降低),供過於求,反之有限量限制條件發行的股票或債券就容易成為市場追逐的標的,且許多企業的獲利成長率都遠遠超過一些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定存利率或債券的殖利率,從這種角度來看,任何有在活動的資產或金融工具,甚至是一些國家的房地產就具有一定的支撐性,所以像一些REITs基金、平衡型基金、多重收益組合基金或多元資產配置基金也是可以考慮的基金標的。

廣告

好啦,苦口婆心地不斷提醒各位,無非是要告訴諸位好友,你不理財,財自然就不理你,只要運用得法,保持耐性,持之以恆,改善一定的生活品質及滿足你一些奢侈的夢想,我相信是可以做到的。你說呢?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通膨 大咖 存款 零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