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逼得日本人暴力硬拆!拆解Apple Watch,竟發現前所未見的「螺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逼得日本人暴力硬拆!拆解Apple Watch,竟發現前所未見的「螺絲」

撰文者:NikkeiTechnology拆解組
日經科技報 2015.04.30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這是什麼螺絲?」——終於打開機身,看到了Apple Watch的內部。可高興了不一會兒,又一個嚴酷的現實擺在了面前。當拆解組取出電池,打算拆下其他部件的時候,發現該部件用螺絲固定住了,無法輕易拆下。而且,螺絲頭的溝槽是從沒見過的類型。雖是Y字形,但非常小。Y字螺絲在遊戲機等產品中很常見,但這個螺絲的尺寸要小得多,拆解組手頭的螺絲刀沒法擰。就這樣,拆解很快就再度受挫。蘋果公司真會折騰人呀!這感覺就像是從天堂到了地獄。

於是,為了尋找小號的Y字螺絲刀,拆解組去了秋葉原。

廣告

打開螢幕露出內部

取出電池後,露出集成了主要半導體晶片的封裝“S1”。上方右側是用於觸覺反饋的“Taptic Engine”

前往秋葉原

「這種螺絲啊,不好意思,我們店沒有。」

廣告

「啊?沒有更小的Y字螺絲刀了?不是吧,只是店裏沒貨吧?」

「倒是可以定做螺絲刀,可是要花時間花錢。」

拆解iPhone已經成了「例行公事」,秋葉原的很多商店都在銷售iPhone的拆解工具。可是,竟然連秋葉原也找不到能拆下Apple Watch的Y字螺絲的工具……

到過去買過拆解工具的商店尋找,也都沒有找到。看來只能靠他了。於是拆解組去拜訪了曾一週拆解多臺電子產品的那位技術老將。

取下Taptic Engine

暴力拆下S1和Taptic Engine等

用平口螺絲刀和鉗子暴力解體

「請進,快請進。」

技術老將熱情地接待了拆解組。還是老樣子,房間裏到處擺放著拆解過的終端。沒看錯吧,他手腕上戴的不正是Apple Watch嗎!

「這是我的私物,不會拆的。用來拆解的預定明天送到」,老將委婉地提醒我們。

拆解組馬上拿出了拆到一半的Apple Watch。

「啊,這個確實是沒見過的螺絲。碰到這種情況,只要用銼刀打磨現有的螺絲刀就行。但今天沒時間了,就用蠻力硬拆吧!」說著,技術老將就操起平口螺絲刀和鉗子等工具,風風火火地拆解了起來,說是拆散或許更加準確。

終於,Apple Watch的內部結構真正呈現在了我們眼前。

(未完待續,NikkeiTechnology拆解組)

取出S1後。右側是S1的背面

取出的S1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日本人 拆解 AppleWatch 暴力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